2008-02-05

周美青vs.吳淑珍

/ 鄧鴻源 2008/02/05

馬英九的岳父周兆溎出殯,馬跪在靈前對岳父說,「小青跟我結婚以後,教子持家,非常的辛苦,身為公眾人物妻子,往往有許多外人不能了解的問題跟痛苦」。一向低調的周美青,神情哀戚宣讀祭文,感謝她父親的教養,從小教他們不可趨炎附勢。

這些話形容扁夫人應該更十分貼切,因為扁夫人先是鼓勵其丈夫不計任何代價為美麗島人士辯護,繼而因從政而遭逢車禍成殘,在扁因蓬萊島案入獄時,以一婦道人家辛辛苦苦撫養兩名子女成長,其辛苦應該比周美青勝過百倍吧?何況扁夫婦不像馬英九有一位好爸爸,拿到學位一回國就可以當大官,則扁與馬到底誰才是「趨炎附勢」?

論買股票,總統夫人與周美青相較,遜色許多,畢竟總統夫人買的不多,尚有賠過,而周美青就十分內行,每當脫手隔日,股市就恰好往下掉,因此謝長廷批評馬的太太可當「股神」應不為過。

其次,為何馬的太太買賣股票,馬就說可以,反之,陳總統夫人買股票,就是有可能涉嫌內線交易?再者,馬的家人及自己有美國護照及綠卡,馬及中國國民黨人(還有藍營媒體)默不作聲,而阿扁的媳婦還沒表明說一定會在美國生小孩,馬及該黨人士就不停批判說可恥。這不是雙重標準是什麼?

如此看來,將來萬一不幸被馬當選總統,不獨裁才怪?因為只要馬的金口一開,自己全部是對的,而別人全都錯的,而且還有眾多媒體為他幫腔,甚至圓謊。

希望馬英九能將心比心,感受八年來陳總統家人受到他們百般羞辱的痛苦。

(作者為大學副教授)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