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中國豬 頭大了!

/ 年糕料理館

中國政府不懼該國國內豬肉價格飆漲的實況,將「奧運儲備豬」的特權供應政策堅持到底。當然一方面是為了中國政府好大喜功,一方面也是想賺盡各國奧運選手團帶來的商機。但是在銷日「中毒餃子」事件之後,日本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今後將不買中國食品的人達到75.9%」;而雪上加霜的是,紐約時報報導指出,「由於擔心中國食品不安全,以及運動員們吃不習慣,將影響到他們在場上的表現,美國奧會決定在參加北京奧運時,為運動員從美國帶食品到中國。」,「這也是美國運動員在國外參賽時,首次全天三餐都不食用當地食物」;更糟糕的是,「美國官員指出,據他們瞭解,許多國家也都準備運送本國食品提供給該國運動員食用。」,這下中國政府連想偷雞的的那把米,本都撈不回來了。既沒了裡子,更賠上了面子,活脫脫的「豬八戒照鏡子─裡外都不是人」,誠如中國網民所說的,「如果連東道國的飯都不吃,那還算什麼東道國,如此臉面喪盡,真不如不舉辦奧運會。」,這下子他們頭都大了。

[本篇引用]
1.[转贴]美国不信奥运猪?运动员吃自带食物,不吃中国食品
2.[转贴]调查显示76%日本人将不买中国食品

[
延伸閱讀]
1.「東方之豬」衝擊十七大奧運
2.猪肉涨价了 城市人终于想起了农民

美國不信奧運豬?
紐約時報報導由於擔心中國食品不安全,以及運動員們吃不習慣,將影響到他們在場上的表現,美國奧會決定在參加北京奧運時,為運動員從美國帶食品到中國。

去年當美國奧會(USOC)承辦食物籌備的普利歐(Frank Puleo)到中國考察時,在一家超市發現一個半塊雞胸肉大得嚇人,約有14?厚,「這塊肉足夠給一個8口人之家分食。」普利歐誇張地說。

憂心運動員藥檢呈陽性

我們買了它並嘗了它,發現全是生長激素類固醇的味道,我們絕不能把這種食物給運動員吃,因為他們吃了之後,在藥檢中肯定會呈陽性反應。」普利歐表示。

為了準備多達6百人以上的美國奧運代表團食物,美國奧會關注到這些被注射生長激素的雞肉,近年來中國食物被發現遭殺蟲劑污染或施打違法抗生素等案例層出不窮,這些藥物的含量遠超過美國允許的標準,使得美國奧會對於中國食物可能引起的疾病感到憂心不已。

贊助商負責肉品

過去兩年,美國奧會為了解決這類由食品引發的危險,因而與凱洛格(Kellogg's)、泰森(Tyson)等食品贊助商合作,這些贊助商將在奧運開幕式前兩個月,運送包括牛肉、雞肉與豬肉等25千磅的高蛋白瘦肉至中國,運送期大約是10天,美奧會預計這批食物可以提供3個星期的量,而且當運到中國時將會接受嚴密檢查,而且在比賽期間,美國奧會還將會聘雇當地進口商或賣主負責其他食物以及烹飪廚具的安全。此外,美國人常吃的早餐如麥片、全穀類食物棒等也因中國並沒有這類食物,美國奧會也將從美國運送過去。

美國首開先例

這批食物將送到設在北京大學的美國奧運代表團訓練中心,這也是美國運動員在國外參賽時,首次全天三餐都不食用當地食物,而這批食物也是經過美國奧會嚴格檢查後,合格且富含營養的食品,美國官員期望這些食物能增進運動員們的場上表現。美國官員指出,據他們瞭解,許多國家也都準備運送本國食品提供給該國運動員食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