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6

本土社團響應逆風行腳 16日從太麻里出發

中央社╱中央社 2008-02-14 16:21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十四日電)台灣社等本土社團響應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陣營青年軍發起的「逆風行腳、最愛台灣」行動,十六日將從台東太麻里出發,沿著台灣東部北上,二二八當天抵達台北中山足球場,和從西部前進的行腳團大會師。

「逆風行腳、最愛台灣」活動農曆除夕從鵝鑾鼻燈塔出發,今晚將抵達嘉義縣北迴歸線地標,包括民進黨前主席游錫堃等人都陸續加入。

台灣社、台灣教授協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灣加入聯合國大聯盟、台獨聯盟等本土社團下午在謝長廷競選辦公室召開記者會,響應「逆風行腳、最愛台灣」,宣布發起「牽手走出來,挺進東台灣」活動,將從十六日上午六時於太麻里迎接第一道曙光後出發。

由於東部路線出發的起步較晚,十八日起將以騎自行車的方式,從台東縣關山鎮騎到花蓮市,象徵「千騎逆風出關山」,自花蓮到宜蘭的路程,由於路途險峻,將會以搭船的方式替代,自二十二日起再繼續由宜蘭南方澳出發,以步行方式在二二八當天,到台北市中山足球場大會師。

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表示,看到許多熱情青年展開逆風行腳,很多大學教授與民間團體,紛紛表達應該舉辦東部的行腳活動。

民進黨秘書長、謝長廷競選辦公室執行總幹事李應元表示,行腳不是腳力的問題,而是意志力的問題,只要大家有毅力,相信一定都可以走完全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