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神、撒謊、道歉王

/陳 軍 9//02/02

從市長特別費公、私用途的硬柪,到有無持有綠卡的疑雲,到有無收受牙醫師公會的獻金,一直到馬夫人在同年內大量買賣兆豐金股票的炒股事件為止,「馬神」就不由自主的一路墮落成「撒謊大老千」及「道歉大王」,從香蓮遍灑的雲端跌落到其臭無比的馬桶,其過程之精采,令人嘆為觀止。

被媒體層層包裝得完美無暇的政治明星,禁不起民主嚴厲的焠鍊和檢驗,當有如國王的層層新衣被一件件剝離之後,剩下的本來面目和旖旎風光就只剩下「慘不忍睹」四字足堪形容。

原來以清廉誠實自詡的媒體神話人物如馬英九,一但墮入殘酷無情的人間,其被民主照妖鏡照出的原形竟然是如此的醜陋不堪。雖然一位是「神」,一位是「大王」,同樣是人間極品,但是其格調及道德層面之差別真是無法以道里計。

馬先生因為從政之後,一路走來,撒了太多的謊,所以不得不又用了千萬個難以計數的謊來圓,結果幾十年下來,竟然締造出了如此令人驚嘆的超級謊言大帝國,不但讓人仰之彌高,望之彌堅,其事後東窗事發,紙再也包不住火之後,頻頻磕頭如搗蒜的道歉次數之多,同樣足以讓數以千萬人磕到頭破血流而不止。

從「馬神」,一路蜕變到「撒謊大老千」和「道歉大王」,馬臉臉皮之厚,以及其善變之精采絕倫,絕對不輸給任何世上最負盛名的「變臉魔術師」。

現任:保護台灣大聯盟中執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