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4

此綠卡非彼綠卡

馬英九的綠卡問題被抓包,那些對阿扁的兒子媳 婦趕盡殺絕,強迫他們回來台灣生小孩的藍色媒體,突然覺得政治人物在美國生小孩、有無綠卡都不重要了。原先他們上綱為大是大非的忠誠問題,竟然變成了口水 戰,提出證明、質疑的人,反而被批判是奸巧用「沙西米刀」一刀一刀地凌遲對手。

更可笑的是,特定媒體竟然指稱黨外時代在海外搞反對運動的人,幾乎都擁有美國護照、綠卡。這無關他們是否愛台灣,反倒成了他們推動反對運動,對抗國民黨的護身符。如此說來,美國護照、綠卡倒是催生台灣民主的幸運符了。

這 種說法簡直是斷章取義、黑白顛倒。當年反對人士對抗的是威權獨裁的國民黨政權,美國護照、綠卡是他們對抗獨裁者最好的武器,雖然不一定有效,否則美國公民 陳文成也不會被獨裁者作掉。但擁有美國護照、綠卡就像美國老大哥站在身後,國民黨打壓就有所顧忌,一般而言總是多了一層保障。

那麼民眾要問 的是,馬英九正是領獨裁政權獎學金赴美留學,又紅又專的天之驕子。他在美國留學期間是國民黨眼中的「愛國份子」,在波士頓通訊大力批判反對人士,為國民黨 立下彪炳戰功,功在黨國,在威權體制下,馬英九前途看好,如此一來他去辦綠卡,不敢向蔣經國報告,難道是在防備主子對他下手嗎?將馬英九的綠卡與海外反對 人士的綠卡相提並論,實在不倫不類。

Fr: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