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

逆風阿嬤

/ 王素娥 2008/02/26

新竹風吹得旗幟劈啪作響,挺起胸膛,昂然對抗冷冽的逆風。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團體,不斷加入,逆風前進的隊伍越走越長…,這是二月二十四日逆風前進的寫照。

從苗栗頭份走到新竹東門圓環,是一段超過二十公里的路程,為了趕上觀看下午的謝馬辯論會,大家都加緊腳步。路旁熱情的鄉親,除了不斷的給大家加油打氣,還 紛紛伸出手掌,與遊行隊伍來個清脆的擊掌,一天下來,我大概與不下一千個人擊過掌,無論是粗糙的、幼嫩的、厚實的、娟秀的、皺紋爬滿的手,每隻手都是那麼 真誠,不禁讓人想起四年前的二二八手牽手。

除擊掌,我同時勸說路旁的鄉親加入逆風前進的行列,個人量力而走,幾十公里不嫌多,二、三公里也可以,「有你作陣行,台灣才會贏」。

印象最深的是一個年邁的婆婆,她擔心自己沒有辦法跟上年輕人的腳步,滿懷渴望,卻又遲疑不敢邁出腳步。

「沒關係,我陪您慢慢走,就算只走一百步也很好。」

走完一百步後,婆婆感動的頻頻拭淚,不斷的說:「阮嘛參加囉!阮嘛參加囉!」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親身參與行腳,和在路邊揮手加油,是完全不同的感覺!越多人加入隊伍,讓逆風前進的聲勢越浩大。因此,當你看到逆風前進的隊伍,請毫不遲疑的加入,陪走一段。

(作者為凱達格蘭學校校友會登山社長)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