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明天過後?中國版的「後天」?

/ 年糕料理館

中國網民提及「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中國的暴風雪暴露了一個尷尬的危機,那就是中國危機管理的危機。對這種程度的天氣緊急情況似乎完全缺乏準備。」,他後續補充說,「2008年的大雪暴是對中國政府的公共形象災難——這不是針對外國人對中國的想法,而是關於一個更重要的問題:中國人如何看待他們的政府以及政府提供基本服務的能力。」結論則是,「一種十分依賴把真正的問題摒除在視線之外,從而摒除在人心之外的危機管理風格和製造災難沒什麼兩樣。」這種把執政失職卻當成德政吹噓的習性,透過喉舌媒體去包裝的手法,與馬英九台北施政再怎麼沒政績,卻仍被藍寶媒體讚美「親民秀」的手法,完全一致。中國版自然環境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正在上演,而台灣政治環境的「The Day After Tomorrow」才正要開始而已。

就像最近綠卡跟政治獻金等暴露出馬英九缺乏誠信特質的事件持續延燒,而藍寶媒體立即開始反貼「扒糞」的污名標籤,然而他們卻忘了自己八年來,持續以等級更高「扒糞」手法去攻擊陳水扁。還沒當上「美國人的阿公」就被說成要卸任後要逃亡,反而已經是身兼「美國人的老爸」、「弟弟」、「哥哥」三職,且事實俱在的馬英九,卻變成「無關於對國家的忠誠」,藍寶媒體是不是已經精神分裂了?否則何以胡言亂語至此?

太恐怖了!湖南南嶽電視發射台的
後天景象 這是被冰雪覆蓋的發射鐵塔


廣西融安西山仍在頑強運行工作的中國移動基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