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2

敬告長昌, 急!

大地文教基金會長期以來致力推廣台灣人拜台灣神,讓台灣人知道台灣歷史,認識為台灣犧牲奮鬥的先烈先賢;期能喚醒台灣人為護台奮鬥不歇,為民主寧死不屈的精神。建設台灣人的精神價值,任重道遠而艱鉅,志工們不但出錢、更出力、且奉獻自己的休閒時間,不為利、更不求名,只為讓民主幼苗在台灣根深、茁壯。

大地文教基金會向來支持本土政權不遺餘力,只要對台灣有益,必定情義相挺,任何選舉必幫民進黨拉票。因本土派人士強烈的危機感,對民進黨不離不棄,這次立委選舉才能守住基本盤。但在立委選後, 長昌在北中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卻感受到我們的熱誠被鄙夷如秋風團扇;有需求時揮之即來,用完後則棄如敝屣!

在高雄晚會上台灣神被驅趕,經過至志工反應,到台中仍被驅趕,及至板橋的晚會更是變本加厲。我們知道會場擁擠,所以設置台灣神的地點是選在非人潮動線的地方,不妨礙到交通,帶去的東西也沒全擺出來。當晚負責糾察的黨工口口聲聲認同追思台灣神的意義,而認同理念也只到嘴上,行動上仍執意驅離台灣神甚至要找警察來!志工們受委屈尚無關係,但對台灣神不敬,則是在自毀長城!這是出於無知還是傲慢?在最需要本土力挺的藍色城市卻被趕的最兇,攤販們在當晚被警察驅趕得也很難營生,難道民進黨坐大再也不屑與群眾平起平坐,開始趨炎附勢,配合當地深藍派出所員警?而不是盡量保護這些弱勢的支持者?

請問人民的教訓,民進黨真的聽到了嗎?

去年阿扁陷入國務機要費危機而台聯尚未「轉性」時,台聯邀請汪笨湖在基隆奠濟宮演講,大地志工到場設台灣神位亦遭台聯黨工無理驅趕,不得不請回台灣神。當時心想:這樣對台聯非常不利,若政黨格局如此狹隘,無胸襟必無法壯大,必自我限縮而終至泡沫,果然如今台聯已失去支持者的心。

草根出身的民進黨當初有為弱勢撐腰對抗強權之豪氣,有海納百川之胸襟故能成其大,曾幾何時卻離基層支持者越來越遠?

台聯殷鑑未遠,黨工做法是否該更用心更細膩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