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股市跌別怕!劉內閣有天才團隊概括承受!

/王默三

股市跌,劉兆玄說政府不介入!史亞平說沒有藥方!選前說兩萬點,經濟部長說是玩笑話!馬英九說要概括人民的怨氣,就是派出這種天才官員來概括承受人民的怨氣!八百萬股民,不都是笨蛋了!?放心啦,馬先生我們都不是被嚇大的喔!只是有些人輸一次就倒了----輸到脫褲子,馬先生可能聽無!

台股跌不停 曾說兩萬點 經長:玩笑話
自由 更新日期:2008/07/09 04:09

馬政府束手 台股跌幅冠全球

〔本報記者綜合報導〕台股昨日再度重挫,跌幅為世界主要股市之最,號子裡哀鴻遍野,股民受到馬團隊「馬上就會好」影響而投入的資金,於今落得慘賠,而馬政府幾度推出兩岸開放政策利多,以及各項救股市措施,於今證明毫無效果,且昨日官員的發言都在推卸責任,不少股民更是邊聽邊罵。

閣揆劉兆玄說,昨日股市是受國際影響,「起起伏伏」,行政院不應多表示意見。財政部長李述德也說,台股是因「外面颳颱風,厝內漏水」;曾說過「股市上看兩萬點」的經濟部長尹啟銘昨日更語出驚人指稱,當初會這麼說,是他上電視台時與在場企業主閒聊的「玩笑話」,還訝異記者的「記憶力怎麼這麼好?」官員們這些推託之詞,聽在八百多萬股民耳裡,痛在心裡。

政權交替前馬團隊給人民的期待是「股市上看一萬點,甚至兩萬點」,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劉兆玄等馬團隊要角,選前都曾不止一次地對民眾做出這種期許與承諾,「馬上就會好」的口號響徹雲霄,結果五二○就任後台股一路走跌,跌幅為世界股市最大,可說是別人下大雨、台灣卻洪水為災。

劉兆玄為化解外界壓力,於六月廿八日祭出以八兆元保險基金進場護盤為主的挽救股市八大措施,並自嘲式地把「馬上就會好」改成「馬上漸漸好」,但並未改變台股的跌勢與投資人信心,就有投資人嘲弄說是「馬上跌光光」。

五二○以來 市值蒸發五兆七

台北股市自五二○馬英九就任以來到昨日收盤為止,市值跌掉五兆七千億,規模比九十七年中央政府總預算三點二兆元多零點八倍,比馬英九提出愛台十二大建設投資金額二點六兆元多一倍。

今年五二○以來到昨天,共有三十七個營業日,指數跌了兩千兩百四十四點,跌幅為二十四%,為同期世界股市之冠。而國安基金上周五開會後也決議不進場護盤。馬政府面對台股跌勢不止,似乎已招數用盡,不知如何挽回投資人信心。

官員愛說笑 股民們欲哭無淚

昨天台股又重挫,尹啟銘解釋上任前提股市兩萬點看法的背景,是在上某股市名嘴的節目時,錄影前大家聊天氣氛輕鬆,名嘴認為,在「馬上」之後股市可上看一萬點甚至兩萬點,尹啟銘也認為有道理,但「這個說法是與在場企業主之間的玩笑話」。在正式錄影後名嘴即用此話題引導訪問他,才會讓外界有此誤解。尹啟銘此一股市「玩笑話」說法,與新聞局長史亞平日前的「沒有藥方」說相互輝映,令投資人錯愕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