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周恩來—老二哲學探討.評周恩來的管理藝術(1)(2)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周恩來的管理藝術 (封面)

前言:
人民買單繳稅請來一批數目十分龐大的公僕為百姓服務,同時換了一家執政團隊,要讓台灣人生活好過;不幸的是,阿扁當總統的時候還能為民服務,看好台灣主權,然阿九的「馬上就好」一路騙到底,急欲把海洋台灣變為中國台灣,現在遍地哀號,阿九要台灣馬上倒。

阿九崇拜胡錦濤,就要學學周恩來如何治國,台灣國不成國,遇到阿九更是混亂。到底台灣要不要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阿扁把台灣人帶去建立完整美麗的民主國家,主軸清清楚楚,而阿九呢?

周恩來深諳伴君如伴虎的老二哲學,能夠以委個人之曲,求國家之全的氣度,於毛澤東紅潮洶湧翻滾,度過種種危機。保住毛澤東的王座,亦護佑許多黨國人材,值得阿九來參考。觀台灣阿九亦有老二哲學的作法,但是現在勉強成為老大,就有些「侏儒治國」的慘相。

凡吾台灣國鄉親學學周恩來的行事風格,對於民主建國的爭執,就不會群雄爭逐,落得一無是處。有人會問台灣建國的老大在何方?說起此人就在眼前,您自己就是老大,而老大能夠多學習老二行事,才能夠找到人人當事的民主主人翁,民主國度人人平等的觀念方能落實。

現在阿九當紅,為了鞏固領導核心只肥樁腳,中央到地方假公濟私,阿扁時代過去了,台灣人又回到中國黨黨國體制的一黨專政,台灣人能不憤然以對嗎?

more :

周恩來—老二哲學探討.評周恩來的管理藝術(1)

周恩來—老二哲學探討.評周恩來的管理藝術(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