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星雲、惟覺、英九,賑災否?

/陳軍

同樣是天災人禍,同樣是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重大損失,台灣領導人及各大宗教慈善家好像比較偏愛四川大地震的災民,台灣「717水災」的災民至目前好像乏人 聞問,只有劉閣揆出來象徵性宣示一下:希望各地方政府把擴大內需的財力優先用來「治水」(請注意,還不是賑災或是救災性退稅喔!)。

 藍 軍立委也好像只會把前政府「八年八百億治水」的政策拿出來消遣一番,全然忘了當時這個治水方案被藍委蠻橫延宕了多少時日,以致於至今仍進度有限。至於我們 的第一夫人,在中國四川震災時,熱心參加電話賑災,連續堅守在座位上四、五個小時,連如廁都強忍著的神勇,如今安在?眼看著中南部的大批受災戶,數十年來 辛苦經營的工廠、家當、身家、性命、財產、農作物等全數泡湯的慘狀,只要是肉做的心,焉能不感同身受?

 但是,我們看到的是,馬總統的選 後「Long Stay」,剛好遇到中南部大水災,應該才正「當時」,但如今卻反而不見了下鄉蹤影;馬夫人的愛心也好像一夕之間縮了水;在四川賑災中大出鋒頭,一出手就 是上千萬,甚至上億的星雲、惟覺等大法師,好像也在採取觀望的態度,不見有任何大型的賑災善舉;更不要說是什麼國內百大企業等財團有任何一個在第一時間出 面賑災的義行了。目前,只有鴻海的郭董還有些良心,馬上認捐了三千萬,雖然比四川大地震的六千萬稍遜,但已算是難能可貴。

 天天說要愛台 灣,但口說無憑!希望政府儘快成立專責單位,馬上進行「台灣717水災」賑災募款活動,賦閒在家的第一夫人也應挺身而出,為國內受災戶大力籌措賑災基金, 相信極富愛心的台灣同胞當會一呼百應,踴躍捐輸,為悲苦的受災同胞打開一條緊急的生路,也讓災民獲得殘喘生息的機會。

 值此天災、國難當頭,請問星雲、惟覺、英九先生:「今天,我們賑災否?」!

Fr: http://www.news100.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