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從奧運稱呼看流氓與奴才

越討好中共就越讓中共看不起!奧火傳遞時所到之處都有抗議,何以對中國處處示好的法國卻受最大抵制?原因就在中共的流氓本質,馬囧軟弱團隊正好壯大中共流氓性格。

/林保華

為了台灣奧運代表團的稱呼問題,共產黨與國民黨正在「交鋒」。說交鋒,太沉重,應該是「協商」,討價還價。從中看出兩黨的性格,或許這也是未來兩岸談判的前戲與縮影,所以,應該引起關注。

 本來「中國」與「中華」並無原則區別,兩岸的國號都有「中華」兩字,只是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動不動就宣稱它是「中國唯一代表」,國際社會多數也認中國就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因此,在台灣國誕生以前,為了將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區隔,把台灣的中華民國簡化為「中華」。這本來已經是夠屈辱的一件事情,因為 「中華」顯不出「國」字。國民黨的所謂「一中各表」也只是卑微的這樣要求了。但是,即使如此,共產黨還是步步緊逼。

 為了奧運火把來台灣問題,民進黨政府已經與中國交鋒一次,除了路線,就是名稱。當時正在競選總統的馬先生還表示將攜帶國旗到火把處來顯示台灣主權。中國 後來在名稱上也改回「中華台北」,但是,因為路線也矮化,所以一拍兩散,台灣保住了主權,也沒有任何損失,還避免做共產黨鎮壓西藏人民的幫凶,馬總統也不 必為是否拿出國旗去冒犯共產黨而患憂鬱症了。

 然而,中國又繼續在「中國台北」的稱號上耍弄台灣,顯然,在他們看來,在共產黨面前,馬英九連自己的總統稱號都可以不要,何況國號?沒有總統,哪來國 家?但是,雖然政府不爭氣,台灣民間與輿論還是有抗爭的聲音,所以,國台辦找台灣媒體茶敘,想平息噪音,因為只要台灣媒體也服從共產黨的領導,有噪音也沒 有地方可以發表。

 國台辦所持的理由是中國媒體歷來就使用「中國台北」,還拿出一九七九年十月的一份「人民日報」。這就像某某地方「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一部分那樣蠻橫霸 道。然而,為何國台辦不拿出更加有歷史價值的稱呼呢,例如一九五○年前後的「國民黨匪幫」與「蔣介石匪幫」?現在卻要與匪幫合作?

 國台辦的第二招,是媒體如何稱呼,他們管不著。因為「中華台北」只在一九八九年兩岸奧會簽署《香港協議》中才有,也就是只是有關奧運的活動才稱呼「中華 台北」,至於媒體要怎樣稱呼,那看他們的習慣。但是,中共不是一直把他們的媒體稱為「黨的喉舌」,歸中共中央宣傳部領導嗎?上面哪些「匪幫」的稱呼不也跟 著黨的政策的轉變而轉變嗎?何況,火把問題中共後來不也一度改變稱呼嗎?就是今年四月底在博鰲的「胡蕭會」,中國有媒體開始用「一個中國」試探,被台灣抗 議以後,不也因為「擱置爭議」而取消?

 怎麼那時可以不要「一個中國」,這時非要「中國台北」不可?中間的差別就是國民黨執政取代了民進黨執政,也就是說,台灣強硬時,中國就後退;台灣軟弱時,中國就進逼。流氓的本性是恃強凌弱、欺軟怕硬,共產黨就是這樣一個流氓黨。

 不幸,馬英九的國民黨政府又是一個在流氓面前奴性十足的政黨與政府。才給共產黨這樣好的機會。明明中共在這樣欺壓台灣,可是,陸委會與國民黨都不約而同的表示中國會釋放「善意」。

 陸委會說,根據過去談判經驗,大陸向來會等到最後關頭,才做出調整,所以,對於北京是否會做出善意回應,官員樂觀評估,「機會不能說小」。把希望寄放在共產黨的「善意」上,還公開講出來。如果最後共產黨不釋放善意,台灣是退出奧運賽事,還是陸委會官員以死明志?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建榮則表示,國台辦提出「妥善解決有關問題」這八字,顯然是朝善意方向互動。那麼,胡蕭會後,中國被迫取消「一個中國」,也被稱為 「善意」,怎麼後來又變「惡意」了?土匪搶了你的東西後,被迫退還,叫釋放善意;再搶再退,再釋善意;是不是要到土匪殺了你,善意才終結?

 國民黨被共產黨玩弄了近一個世紀,還把共匪當作「善意黨」,出賣了中國,還要再出賣台灣?是無知,還是有出賣的利益?

 從共產黨的流氓心態與國民黨的奴才心態來看,根本原因就在於他們都是「中國黨」,難脫中國人的民族劣根性。綠營裡面也有人受這種黨文化影響,發不出正氣,兼且心胸狹窄,勇於內鬥。這些惡質的中國文化不除,台灣難有明天。

Fr : South New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