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2

關中的「陽謀」 馬統的「陰謀」

/金恒煒 2008/07/15

「國 民黨長期執政,統一水到渠成!」這絕非危言聳聽,也絕非故意給中國國民黨戴紅帽子;根據《文匯報》報導,此話出於「馬統」核心的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關中之 口,當是他的心腹之言。屬於馬英九「內侍型」人物的關中,到中國去與中共高幹「閉門」密談,消息披露於中國與香港媒體,「內部講話」遂而公諸於世。故而, 這不能看成是中國國民黨泛泛之論,不能看成是關中一人的私言,更非是討好中共的「外交辭令」(語出隨關訪中的立委帥化民,可見確有其事),代表的是「馬 統」集團急急乎著手「賣台」,進行「聯共制台」的「統一工程」。

關中的「衷心希望」不是空言,不僅有議程、有策略,而且步驟齊全。關中說,第一個四年是「關鍵時刻」,國民黨的工作責任就是解除過去台灣積累的「去中國 化」及「台灣化」,將其效應降到不足以影響台灣與中國關係的地步;依中國媒體的實錄,關中甚而公然的「哭秦廷」─「這也需要大陸方面協助」。事發後引起風 暴,關中抵死否認。然而驗諸事實,絕對是「口說有憑」。

從五二○馬英九一上任,總統府與外交部的網路「馬上」就「去台灣」,接著「訪台」硬改成「訪華」,「台灣郵政」退回到「中華郵政」、「台灣郵票」退回到 「中華郵票」,證實關中向中共「交心」的「去台灣」不是空穴來風。這還不夠,明明是總統,馬英九公開向中共豎降幡,願意自我矮化為「馬先生」,等級比香港 「特首」還不如。馬英九放棄台灣主權唯恐不及,投合中共「一中原則」,甚而用捏造的「九二共識」當禮物,不惜祭出想像的「中華民族」全面「中國化」,日前 傳出的恢復〈國統綱領〉看來不是空穴來風。

馬英九五十天不到的作為,完全證成「去台灣」的保證。為了取得中國╱中共的「協助」,馬英九派心腹蘇起到美國去要求「暫緩軍購」,五二○前派蕭萬長、五二 ○後派吳伯雄到中國去求「經援」。中國媒體援引關中所說「兩岸關係是中國和平崛起的重要因素」,那麼就是以「賣台」當藥引子,國共合煮一帖「解放台灣」的 「中國崛起」藥方!

老實說,「關鍵四年」看來並非信口開河。第一個四年正是蔣介石所謂「一年準備」、「二年反攻」、「三年掃蕩」的準備期,主客易位就完全合轍。第二個四年則 是「終極統一」的完成,也就是蔣介石所謂的「五年成功」的反面,是國共聯手「解放台灣」╱「回歸祖國」的「水到渠成」。

馬英九選舉之前,假「拚經濟」之名行「拚政治」之實,選舉之後,「馬上」取消四十%赴中投資上限、十二吋晶圓放行中國,拚的是「中國經濟」,拚的是「掏空 台灣」、拚的是「化獨急統」,所謂「不統、不獨、不武」,明顯是一真二假;真的是「不獨」、「不武」,假的是「不統」。關中的「陽謀」正是馬統的「陰 謀」!

「馬關集團」與中國訂城下之盟的「馬關條約」,連「時程表」都列出,擺明要「硬上了」。重點是,國共的「關鍵期」何嘗不是台灣的「關鍵期」?台灣人民只有 兩種選擇,一是束手就擒,乖乖進入「馬統」的吊索中就戮,另一個就是結合台灣「在野」與「民間」所有力量,一方面內抗「馬統」外抗中共;另一方面向國際發 聲,爭取全世界民主國家的聲援。

「馬笨」、「馬騙」、「馬無能」還能愚弄台灣人民於股掌?「馬統」勾結中共,「不願被奴役的人民」,起來罷!台灣人醒醒罷!

(作者為《當代》雜誌總編輯)

□ 〔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