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9

大逆轉!政大確定教評會流會 莊國榮續聘助理教授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25/58/13x2y.html
更新日期:2008/07/25 19:39 曾國華

教育部以引用法條有瑕疵,退回了政大不續聘助理教授莊國榮的案子;由於政大教授放暑假,無法臨時湊足開會人數,因此校教評會確定流會,而政大依規定仍將發給莊國榮聘書;至於有部分教授建議只發給莊國榮臨時聘書,政大副校長林碧炤坦承,從來沒有發過任何臨時聘書,也不知道有臨時聘書這種東西,他說,8月1日會依法發聘書給莊國榮。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因在總統大選期間引爆粗口風波,黯然請辭主秘一職,回任政大,但政大日前仍然對莊國榮祭出處份,校教評會決議不續聘莊國榮,但由於莊國榮可能因此終身喪失教職,進而引發外界議論紛紛。

雖然政大態度強硬,但教育部日前仍以程序有瑕疵為由,將政大不續聘莊國榮的案子退回政大;由於依法8月1日前,政大必須發聘書給所有的老師,但由於沒有完成解聘莊國榮的程序,政大再度召開的臨時校教評會,也因為沒有達到法定的2/3出席的人數而流會,因此新學期政大依規定仍然必須發聘書給莊國榮。

但部分政大教授還是建議,只發給莊國榮臨時聘書,而不是正規的兩年一聘的聘書,不過政大副校長林碧炤坦承,從來沒有這樣的前例,不僅有困難,而且有違法之虞。他說:『這個臨時的聘書已經來不及了,這個人事單位要跟教育部請示才知道,我沒有聽說有臨時聘書這個事情,這個我不曉得,但這是合理的推斷,因為最後校教評會做了決定,還是要報教育部嘛,教育部同意之後,這個案子才能成立嘛,那目前教育部還沒有同意嘛,莊國榮依法還是政大的教授過了8月1日還是要聘他嘛,依法受到保障嘛,整個程序是這樣,8月1日還是政大的教授,到什麼時候,我不知道。』

林碧炤說,依法莊國榮還是政大的老師,8月1日後本來就會發聘書,發聘書當然就會依照正常規定排課,不會因人設事,也讓整個不續聘風波確定演出大逆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