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3

簡直是「擴大內虛」

/陳軍

一個負有提升社會產業及觀光經濟效益以減低通膨風險的「擴大內需」政策,硬是被「九劉」閣揆及其行政團隊玩成了「擴大內虛」,不但造成劣幣逐良幣的現象,更產生升高通膨風險的負面危機效應。

大筆砍掉台南及高高屏綠色執政縣市原本就有實質擴大內需之效的各種重大公共工程延續建設的近百億工程款,甚至盜挪教育部補助各級學校的七十五億各項補助 款,轉而提供各級藍色執政的縣市所匆促提出的各種荒誕不經且牛頭不對馬嘴,簡直就是限時綁樁式的所謂「地方建設」案;包括苗栗的馬奮館、各縣市的殯儀館、 豪華垃圾桶、自肥式大把大把重新裝潢自家辦公廳,購置水溝蓋、換購高級公務車等等,凡此種種,不知道和「擴大內需」有何實質上的關連?既創造不了多少就業 機會,更沒有帶動地方繁榮及活絡地方經濟的效益,「九劉」團隊的經濟政策還真是令人莫測高深。

一上臺就「馬上」拼政治「去台灣」,「馬上」和對台深具敵意之國眉來眼去,且「馬上」就放任國內油電及各種原物料及民生必需品的價格飛漲,反而大方放送將 近七十億的貨物稅給特定財團,既無力查察囤積居奇的奸商,公營事業如台肥等反而帶頭示範大發三十八億國難財的「撇步」,讓九劉閣揆「漲價當天保證農民一定 買得到肥料」的無厘頭宣示,顯得格外的劇力十足,非常的經典,令人不噴飯都難!

執政不過二十多天,「九劉」執政團隊的各種激情演出,讓台灣政經的大環境持續擴大「內虛」,卻讓謀我日亟的對岸中共「以台制台」的統戰策略大大的「落實」,這種政府,令台灣人民憂心,讓選民悔恨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