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畫中有話-許多一般平常非KMT權貴和高級軍公教的老人,老了就等死

看到能到處遊玩又懂得運用法規的公務退休老人,到處趴趴走。沒有什麼的台灣老者,只有等著領〝老人年金〞,各風景區外圍的老人職工、拾荒者、賣@@蛋、農產品的人越來越多,這批不很健康的資深老者,能夠靠政府 的什麼協助?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許多一般平常非KMT權貴和高級軍公教的老人,老了就等死,沒有後半生的規劃,因為畫不出來,看到能到處遊玩又懂得運用法規的公務退休老人,到處趴趴走,這款沒有什麼的台灣老者,只有等著領〝老人年金〞,若子兒不肖,孫子太多,亦只好奉獻數仟的年金,供應吃飯,請大家注意各風景區外圍的老人職工、拾荒者、賣@@蛋、農產品的人越來越多,這批70、80歲左右不很健康的資深老者,能夠靠政府 的什麼協助?還不是自立更生,是社會的邊緣人,選舉到了,各黨各派特別愛〝老人〞,尤其是〝堅毅剛強〞不服窮的台灣老者,他們長壽的人很少,皆做到死亡為止。

拿雨傘當枴杖的老人越來越多。
台灣老人可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