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4

畫中有話-華人愛龍成痴,用想像畫龍,自稱龍的傳人,真是恐佈的怪癖

佛經所說的〝天龍〞很好淫,道教所描述的龍具有多元品種,現在的人類考據出來的龍皆可拍成電影,大多數是食肉怪物,吃素的龍較少......。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華人世界的好龍,真是無聊,龍若有那麼存在的必要,就不會絕滅於今日的地球,曾經存在於地球的龍和中國龍很不一樣,各宗教的龍皆存於各自形容的異想空間,有好龍,有惡龍,佛經所說的〝天龍〞很好淫,道教所描述的龍具有多元品種,現在的人類考據出來的龍皆可拍成電影,大多數是食肉怪物,吃素的龍較少,成為〝恐怖物種的暴龍〞,最兇殘,華人愛龍成痴,用想像畫龍,自稱龍的傳人,真是恐佈的怪癖,十足表現人為創作的娛樂,自古以來皇帝坐龍椅的人,沒有一個有好下場,會被惡龍吃掉吧?台灣聖山有龍門水幕,強調〝鯉魚的向上力量,要吃掉高高在上的假龍〞。

中國喜歡自命為龍種,真怪。
蚯蚓當成龍的假相。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