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畫中有話-民主大愛的內涵












宗教一旦成為龐大的組織,會變成依附宗派勢力的人為工具,若迷信自己所信才是真正唯一不二,就有可能成為排他性很強的共業,強調 和平相處宗教本源,會變成文攻和激烈之武懗,極端之恐佈活動則是至極。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信仰要團結,有困難度,佛教有人本佛修的說法,基督有〝人子耶穌〞的論點,由於 長期以來,人性有自尊和自卑的矛盾,對於以人為神的觀念,會陷入偶相崇拜,迷惑於〝超人〞的現象,故〝人神〞的根本,就被放大扭曲,成為不可碰觸之禁忌, 這是不明白民主大愛內涵,宗教一旦成為龐大的組織,會變成依附宗派勢力的人為工具,若迷信自己所信才是真正唯一不二,就有可能成為排他性很強的共業,強調 和平相處宗教本源,會變成文攻和激烈之武懗,極端之恐佈活動則是至極。

台灣人民須全民參政,要有大格局戰略。
能屈能伸。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