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4

奧火躲貓貓

裹肉粽奧火護衛隊

原本該迎風向陽的奧火傳遞 ,卻裹得團團密密!
原本該坦坦蕩蕩的奧火,
卻讓眾人尋尋覓覓!
原本在中國執行穩定和諧的武警,卻穩定和諧到他國去!

刻意加長路線的奧火傳遞 ,成了延長的奧火抗議!


中國很愛露臉,果真大大露臉!
舉世皆知中國殘殺圖博人民!

凶暴武警 也出名!
北京奧運未演先轟動,真得個奧名!



譴責達爾富爾種族滅絕的人士躺在路上阻止火炬經過。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西方抗議北京奧運的人士躺在火炬原計劃經過的路上抗議。(by Max Whittaker/Getty Images)

奧火躲貓貓 仍遇到抗議人群
4月9日北京奧運火炬在舊金山傳遞時,再次遇到數以千計民眾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在火炬傳遞途中,印有五環手銬的T恤衫、傳單和展板,以及各種抗議旗幟隨處可見。當天至少有5名火炬手退出了傳遞,原定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從AT&T公園開始起跑的時間,拖延了數十分鐘才開始。因抗議激烈,主辦方臨時一再更改路線,原來6英里的路程被縮短了一半,第一棒接力手更是一度消失半個小時。當地電臺和其它媒體在廣播中一直在猜測火炬到底會在什麼地方出現,是不是出事了。主持人還開玩笑說:「難道他們在倉庫裏接力?」結果,幾十分鐘後火炬再度出現在約兩公里外遠離人群的Van Ness和Bush交界處的大道。然後朝向與等待火炬的抗議和歡迎的人群完全相反的方向跑去。

一位觀看電視直播的觀眾笑說:「他們以此方式來『引人矚目』,倒不如選擇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舉行接力,那樣的話,可把那個地方的知名度打開。」前來觀看接力的民眾表示,紐森這次是把舊金山人的臉給丟盡了。一名手持西藏自由旗幟的人士受到親共人士的攻擊。(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中國基因就是如此, 跟台支人一個模子)

火炬在傳遞途中出現驚心動魄的5秒鐘,舊金山的奧運火炬手之一,Majora Carter在火炬傳遞到她手上的那一刻,從襯衫袖子裡抽拉出一條西藏的雪山獅子旗;歷時五秒鐘……,馬上,中共武警馬上對她施以顏色;「他們把我拉出了火炬手的隊伍;隨後舊金山警官將我推到了路邊。」41歲的Majora Carter說

Majora Carter表示,她感到很可怕,作為一個美國公民的言論自由和支持其他被壓制民眾的權利被嚴重侵犯;但更令她憂慮的是西藏和中國的人權問題;如果我們是在西藏或中國,我可能會被殺害或暗殺。至少在這裡我是被推倒人群裡。我沒有被殺害或折磨或類似的遭遇。這就足以讓我想到,還有那麼多需要做的對於那些世界上在自己國家受到壓制的人們。」

當她到達Justin Herman Plaza的時候,她馬上被西藏自由支持者所包圍,並給她帶上代表敬意的哈達。

奧火「護衛隊」身份曝光 英國各界嘩然

4月6日北京奧運火炬倫敦傳遞途中圍在火炬四周,甚至把示威者摔倒在地的神秘藍衣人竟然是中共的武警!英國《泰晤士報》披露,中共派出的「奧運火炬護衛隊」由三十名年輕人組成,這些人全部是去年八月從中國武警學院選拔上來的,是中共武警部隊的「精華」。而這些「護衛隊員」的同事,數萬名武警,被中共部署在西藏各個地區,鎮壓藏民,甚至對藏人開槍。

這支護衛隊的任務是確保火炬不被熄滅(儘管在巴黎已經被熄滅五次),但是人們發現,他們越來越重要任務是防止抗議中共在西藏暴行的示威者。

更讓英國各界感到驚訝的是,在工黨政府不斷強調加強邊境檢查的今天,這些神秘藍衣人竟然是憑著訪問簽證進入英國的。英國內政部沒有披露這些人的簽證申請上是否註明他們此行的目的。

保守黨影子內閣內政大臣戴維斯已經於4月8日給內政大臣史密斯寫信,要求弄清這些中國武警的身份,以及「英國政府中是誰授權這些人參加火炬傳遞,對他們的背景進行過那些檢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