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台灣阿勇的生與死

/楊緒東

請為他默禱一分鐘

各位鄉親
各位台灣國鄉親緊急通知,台灣國志士廖述炘本名(廖述炘)一生以民主台灣為志業,為了捍衛公平的言論自由,與建立台灣國的決心,毅然自焚以明志,見繼承鄭南榕、詹益樺的第三名台灣真英雄,若聽到本台聲明,請為他默禱一分鐘。

=============

我對阿勇(本名廖述炘)的敘述,是根據我與之數年來的對話,就記憶所及,歸納下列幾點,供大家參考。

1. 他曾說:民進黨阿扁2000年執政他高興得酒醉3天,每天在做建國大夢。
2. 2004年阿扁再度執政,他不敢太高興,因為前4年的回憶使他有些失望,故不再喝酒慶祝。
3. 2008年時他覺得中華民國的體制,不適合台灣人來承受,因為台灣人只能當台灣國的總統。
4. 2008年3月長昌敗選,阿九說謊成性,又是美國人的父親,本身又有綠卡,就是外國人本質, 不應該做台灣人的總統。
5. 他在海洋之聲電台上班期間,知道許多內幕,覺得有些自稱愛台灣的人,還是各懷鬼胎。
6. 長昌選舉後,阿九仍然好訟,要封殺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加諸堅決民主、人權、建國的海洋之 聲,台北台FM96.6受到干擾,認為台灣建國無望。
7. 司法遇到阿九會轉彎,選前如此,選後會更嚴重。
8. 對台灣人民極度悲觀,聽說約有400萬婦女選擇阿九的身體與面孔做為台灣總統的主要選項, 他認為台灣人無可救藥。
9. 常談到鄭楠榕、詹益樺等人,為台灣的民主、言論自由所做的犧牲,吾人應當如是。
10. 台灣的言論自由,只保障中華民國的統派,不及於台灣國人民。

以上十點,就本人與阿勇數年間,碰面談到的片段客觀提出,僅供參考。

阿勇,長期以來為台灣建國奮鬥,發現阿扁總統執政以來,受到統派媒體與國民黨獨大的立法院所包圍,無法貫徹制憲正名的主張,甚覺無奈與失落,加諸長昌落選,國民黨權貴阿九高票當選,受此嚴重打擊,有不如歸去之意。

本人發現他的意圖,勸他以台灣神的信仰,做為人生的新目標,生為民主鬥士,死為台灣神,不可冒動。

想不到平時嘻笑快樂的人,早有心志。

依我對海洋之聲電台的瞭解,海洋之聲的確是台灣國鄉親解壓抒困的心靈窗口,有效平衡統派媒體所帶來的衝擊,對台灣的社會有立即明確的平衡作用。

本人絕不鼓勵自殺的行為,但對於阿勇自焚的動機而言,本人則以死者為大的原則,肯定他的神格。

於藍綠政治思維差距越來越大的今日,阿九執行政務要考慮公平、公正、公義的原則,否則社會的激化對立會越來越大,未來台灣的建國流血內戰,也許很快就會發生。

作者為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撰於20080402)

延伸閱讀:
1. 大地:海洋之聲台北台長廖述炘(阿勇)自焚身亡聲明稿
2. 妙子:哀傷的靈魂請安息
3. 小芭蕉:唸經迴向、祈禱
4.年糕料理館:悼念戰友傑克 誌廖述炘自焚
ps.歡迎轉載,轉貼時請引用全文並註明出處
source: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此時這首歌聽來摧心拉肝

風中之島 詞/曲 DON P

Verse 1:
站在這片土地 微微耶風吹來海水的味
拿樹枝在地上畫出台灣的型
清明的雨水飛來那耶親像針累葳
野草和金紙作伙燒 墓阿埔頂生出番薯葉
不能忘記祖先的教訓一字一字刻入我的心
土直的長輩為了生活 一件衣拼到溼又乾
攏是為了囝仔 細漢的我嘸知影
有人為自由和尊嚴拼命
那個人用汽油點火呷自己燒死
甘不痛我嘸知 為啥米我嘸知
干那看一群人為伊哭呷壞
阿媽講即碼你們還不懂代誌
為對理想犧牲的人愛呷尊敬
等你們大漢你們會知影
那個人耶名我想要知影
天黑暗 兩落不停
要睡了 電火關起來
目睭客客 又再出現那個人的身影
站在我的身邊

Chorus:
給我一個世界 我用生命來交換
甘會有價值 用自由換尊嚴 
風中的島嶼 有我大漢的厝
風中的島嶼 給我血肉的身軀

Verse 2:
朋友的爸爸為了啥米 給人抓去關
滿腹委曲媽媽逐工流目屎 要等到那天伊出來
阮這些孩子一天一天大漢 伊關呷生病身體已經不行
出來沒多久伊離開人間 理想和心願還沒完
留在世間 要給人知 
伊還有很多朋友和伊同款的命
一直進去出來關不怕
我才知有多少人呷他們同
我不是那個時代的人 但是我有感覺伊的魂魄還留在這
五年十年不能 就用一世人來拼 安爾那有算啥
因為伊是直正的查甫子
可貴的尊嚴血肉拿去換
七尺的男兒親像一座山
人死不要緊 精神留在這
這是恁愛的國家 民主已經大漢
恁甘有在看?
祖先的墓阿埔頂開一枝美麗的花
讓我目屎滴落

Verse 3:
這天二月二八號 公園內攏是人
五六個七八十歲的老人坐在椅子
姻是典禮的主角
旁邊的人唱哀歌穿黑衣
手裡反黃的相片寫著牽手的名
時間的水沒法度洗清姻的思念
惦惦沒出聲 要來記念那些無辜的生命
為啥米放假純真的囝仔嘸知影
想起那天姻還會驚 阮嘸知影
最愛的親人安怎攏沒法度回來
老阿婆拿手巾仔在擦目屎
我站在旁邊一群少年仔在打香腸
人越多香腸伯才有法度賺食
有人在運動囝仔在唱歌
民主和繁華是用血來換
自由的社會阮是台灣的子
從土裡挖出來石頭同款硬的命
土地是母親山是爸爸
生在這大在這 這是我的所在誰人嗆聲
玉山 阿里山 濁水溪 淡水河
留我的魂留我的魄在這顧
身軀帶一包台灣的土
不管走到那裡都有台灣的路

備注:
Verse 1 鄭南榕自焚事件
Verse 2 林永生台建案入獄事件
Verse 3 民國36年228事件


國民黨立委假查禁偽藥廣告之名 行抄台之實
97.3.12
國民黨立委提案:
為杜絕地下電台,自即日起結合NCC及電信警察隊,全面取締!




(東森電子報)民進黨總統敗選後 海洋之聲台北台長廖述炘自焚
更新日期:2008/04/02 09:07 記者廖峰祥台北報導

今天凌晨1點,位在台北縣新莊中山路上一棟辦公大樓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到滅火,赫然發現起火處是13樓的海洋之聲電台,消防隊員在撲滅火勢後,發現是台北台台長廖述炘在電台辦公室引火自焚,而現年45歲的廖述炘則是成了一具焦屍。

今天凌晨1點左右,以天明生命醫藥為名,承租大樓13樓的海洋之聲台北台傳出火警,消防人員到場撲滅火勢後,在辦公室赫然見到一具焦屍,比對身份,確認就是現年45歲的台長廖述炘,研判可能是在員工下班後引火自焚。

根據了解,海洋之聲電台以台中總部為中心,北、中、南各有分台,政治立場偏綠,堅持以台灣人為主体之觀點,發出台灣人真實的心聲。而位在台中的總部,去年5月間因為沒有執照,遭警方拆除發射站。由於電台的台性敏感,廖述炘又剛好在民進黨總統選戰中敗選後自焚,負責偵辦的警方態度相當低調,表示還要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