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詹啟賢---[起賢] 變 [棄嫌]

319槍擊案詹啟賢站在醫生立場說阿扁真的受槍傷。這點詹算是個老實有良知的人,但後來國民黨硬指槍傷是自導自演,詹卻不置一辭,那一點良知竟無法讓他認識國民黨。在國民黨宮廷鬥爭下,老實人絕對無法生存。果然立委選舉時被擺道,其後入閣希望再度落空,方才譜出「長鋏歸來乎」。 不知詹是天真還是想圖個什麼?稍有良知的人在國民黨2004選輸大鬧時就該唾棄國民黨,而詹卻願意接受其不分區立委的安排,不料國民黨只是利用他的省籍。遭耍一道後仍未清醒,才有第二次,詹果真無所求嗎 ? 血統不純的「衛生紙張」要認份,好好做醫生,千萬別有第三次!

台灣人的政客,想要在 [中國國民黨] 求發展,或想要和中國人打交道,最好多研究這張照片。(郭老師的這張照片經典極了)

/ 郭健二

詹啟賢自認 [一生不求官],真的那麼清高嗎? 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你還不是欣然接受,立法委員雖然不算官,但氣派比官大,競爭立委的人那麼多,難道是國民黨非你不可,三顧茅廬到你家求你出來當立委的? 自鳴清高的話,說給自己聽就好了。

記得本屆不分區立委詹啟賢硬是被擠下時,我也聽他發出忿懣不平之聲,算來國民黨對他「言而無信」這已是第二次了,儘管如此,詹院長你還是要有耐心再慢慢等待,因為劉兆玄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不但尊重感激他,而且對他很欽佩!」,另外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張顯耀也說:「我信任詹啟賢先生,未來一定還要借重他。」,劉院長、張副書記長都這麼推崇你,未來還要借重你呢!

我想詹啟賢現在先到慈濟 (度小月) 一段時間修練耐功,等候國民黨再給你機會,台灣俗語說: [有一就有二,無三不成禮],第三次 [禮遇] 是可以期待,說不定劉兆玄和唐飛一樣,不久被送到(冷水坑)冷凍,也會是個 (短命院長),到時行政院長出缺,你的機會又來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詹院長你千萬不要對國民黨灰心。

不過很遺憾的,有些人卻不像我這麼宅心仁厚,他們說:

[詹啟賢是國民黨的衛生紙----用完即丟],(衛生署長) 變成 (衛生紙張),真是教詹署長情何以堪,我想應該使用 [兔死狗烹] 這個較為文雅的成語,以示對詹啟賢署長的尊重。

[兔死狗烹]的典故很有意思,我順便引用與大家分享:

范蠡. 自齊遺.文種書:

【吾聞天下有四時,春生冬伐;人有盛衰,泰終必否,知進退存亡而不失其正,唯賢人乎;蠡雖不才,明知進退,高鳥已散,良弓將藏;狡兔已盡,良犬就烹;夫越王為人,長頸鳥喙,鷹視狼步,可與共患難,而不可共處樂;可與履危,不可與安,子若不去,將害於子明也。】 「註: 文種不聽范蠡之言,後來被越王賜劍自殺」。

不管詹啟賢是被國民黨視之為衛生紙、良弓、良犬,我認為詹啟賢受到 [用完即丟] 的命運,還有更深一層的原因,那就是詹啟賢的 [血統不夠藍,基因不夠純]。

我希望想在「中國國民黨」求發展的台灣政客,仔細看看上面這張照片,這張照片是1988年1月17日,繼任總統的李登輝去拜訪外省軍頭袁守謙,這個軍頭背往後靠,臉部上揚,嘴唇緊閉,雙手交叉胸前,一副高傲的姿態,而做為三軍統帥的台灣人總統,面對這個傲慢的外省軍頭,卻是卑微得沙發只坐三分之一。

王金平和馬英九競選黨主席,結果不但當不了主席,還被隱喻為 [黑金院長],比起王院長的遭遇,詹啟賢的[衛生紙院長],算是很幸運了。

詹啟賢院長,你以為你是台灣本土菁英,為馬英九立下汗馬功勞,就可以恃才而驕? 其實在這群外省權貴的心目中,別說你是 [奇美院長]、[衛生署長],就算你是貴為 [台灣總統],你永遠是 [非我族類,其心必異] 的台灣人。

台灣人想要在外省總統面前拿翹,門都沒有,你要拿翹,我就給你---[謝謝指教]!

詹啟賢院長,你卡早睏卡有眠啦!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詹啟賢活該!以為投靠那票中國人可以榮華富貴,真是作白日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