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百人正妹團--我接受民視採訪的心得

台灣綠正妹接受民視新聞採訪的心得;看記者是如何設計受訪者。單純的大學生與記者實際接觸後才知道新聞製造業者的可怕,還好綠正妹不但正還有健全的頭腦,沒讓民視記者許貴雅得逞。 否則恐怕訪問被剪接成「綠妹批挺9藍裸妹沒水準」,於是藍裸妹又來控告綠妹,如同芒果日報的遭遇;並把綠正妹八卦化,作成挺綠無腦的印象。各位每個人都要準備好成為公民記者!他採訪你,你也同時紀錄他,才不會被扭曲。民視如此,正藍旗媒體更不用說;台灣的黑暗時期,鄉親不只要自保,還要懂得反擊啊!X@#%當台灣人真辛苦!

/ lyfelf 潛伏在台北的日子

就在今天中午偷睡午覺的時候
竟然接到民視記者的來電!!!!
(驚!到底是誰把我的手機號碼流出去的!!)

說什麼要來採訪百人正妹團
可是我明明就不是團主
幹麻要來找我(抖)
不過因為是民視
所以我就勉強答應了(而且記者一直用緊迫逼人法=-=讓人無法拒絕)


我緊急地呼叫了ysanne 跟satura
ysanne很沒義氣地說不想曝光(還叫我可以戴一個牛皮紙袋= ="")
satura則一直沒接手機


害我只好一個人到實驗室赴鴻門宴(因為家裡沒網路!不然他們想殺到家裡來!!><) 一來攝影大叔就說我又不是正妹 可惡 被打擊 (不過這樣剛好可以示範不是正妹也可以入團 冏冏) (不過大叔後來展露疑似羅莉控的傾向XD 所以就算了) 因為我的位置上放滿了逆轉報跟加入聯合國的貼紙 攝影大叔就一直謝謝念 說什麼思想不要那麼偏激 一副思想很不正確的樣子 害我覺得很憤怒 而女記者則是笑瞇瞇地說 希望今天可以採訪到"不錯"的東西 (害我心中忽然抖了一下) 然後隨行的記者就開始要我點 網頁 找出正妹們的大頭照 齁 這些幹麻你們不在家裡自己找好再出來呀 浪費我的時間 本來我有一大堆想法想講 可是我感覺他們根本不想聽我想講什麼 只是一直問我一些我覺得很弱智的問題 例如 「正妹」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如果不正可不可以加入 還說 「為什麼一定要百人呀」 然後自己找了找 katel 的文章 又說 齁 我覺得這些理由都好無聊喔 (你們問為什麼一定要「百人」本來就很弱智好嗎!這是什麼問題!要怎麼回答!) (重點難道是這個"百人"嗎!) 還問男生能不能加入 (如果是馬英九可能可以加入吧!這個答案你滿意嗎??) 而在開始攝影 我大談我們的理念的時候 例如會重視台灣過去的歷史呀 思考台灣的未來前途的,就是愛台灣的正妹呀 結果女記者竟然說 呀~不要講得這麼嚴肅啦! (事後她說,她原本想營造一個""俏皮""的氣氛) 「俏皮的氣氛」! 我覺得 台灣的未來這件事
本來就是很嚴肅的一件事
就像某人所講的吧
「我們無法在這種歷史的悲劇上搞笑」

她難道也把我們想成那種不會思考的白痴女嗎?
自以為是正妹就串在一起的那種嗎???

為何媒體就是想一直製造這種沒有深度
嘻嘻嘩嘩 新奇又有趣 看過就算的新聞?!

真的是既失望又生氣
(本來對民視有很高的期待)
(而且整個過程都覺得他們想要引導一種方向,而我又試圖拉回來,真累)

途中
我也覺得他們挖了好幾個坑
想要叫我跳

還好ysanne在我出發前
就有叮嚀我
他們可能想要炒作裸女串聯跟綠色正妹的對立(蕭郎按 : 自拍裸照串聯活動慶祝馬蕭當選)
叫我不要亂講話被利用

阿彌陀佛
還好有嘶的提醒

針對這個他們冷不妨提出的"坑"
我早有心裡準備地說
「喔!我覺得年輕人勇敢秀自己很好呀!只是我不偏好用這種方式而已」
這個答案
讓女記者還愣了一下
(她大概是希望我說,覺得她們很沒水準之類的吧??)
沒想到她還不死心
又問
為何不偏好
(拎娘~我不習慣「一脫成名」,可以嗎?!)
我只好笑笑地說「喔~可能我比較害羞吧~」
(呱啦說要道貌岸然!!筆記)

(結果後來這段就沒被播出!哈哈~還好沒中計)

(採訪裸女:綠營正妹說你們很沒有水準,對此,你有什麼看法?
旁邊就有一個我說,我覺得他們很沒有水準,的稍早畫面XDXD拍地
嘶~~金恐怖)

途中
我也暢談了我為何要站出來(馬的,我這個人話真多)
我是說
因為媒體長期塑造我們是「一高二低」
沈富雄也說「中南部選民比較沒水準」 <-這一段話讓記者愣了一下 而因為我本身是高雄人 我覺得這完全不是事實 所以我要勇於站出來對抗他們 結果這段也沒被播出 真是可惜 ~~~ 然後他們又問我有什麼例子是需要我們監督的 我就很勇地說了油價的事情 哈哈 這段有被播出 我覺得我講得還不錯 希望看到這段的台灣人民能有所覺悟 今天的感想是 凡事經過媒體的手 輕易地可以炒作成對立 只要他們想講什麼 他們就可以講什麼 (今天還是民視!如果是中天,感覺一定更不舒服) 所以過去覺得台灣對立了8年的台灣人民
你們有沒有想過這一切可能都只是媒體塑造出來的呢??

總而言之
還是當個部落客來得爽得多
屁話可以無限多又不會被剪掉
(如果有人罵你不是正妹還可以把他刪掉 哈哈)
所以
部落客們!
勇敢地寫出你們的想法吧!!!!!!!!!!!!!!!!

今天媒體採訪我們
表示網路已漸漸展現優勢

10年後
攻下那個山頭吧!!!

衝呀~~~~~~~~~~~~~~~~~~~~~~

後記:
1事後想想
我覺得雖然他們問了一長串的問題
但好像只有某幾個問題才是他們心中的「KEY」
因為我發現我大部份高談闊論的時間
攝影大叔都在旁邊走來走去XD
只有忽然某幾個問題的時候
大叔才走回來(按下錄影鍵?)
真的是很詭異
也許新聞的內容他們早就想好了吧
只等著你配合演入他再把你的畫面放到坑裡就好了

想到
真是不寒而慄呀!~科

2
本來覺得大叔很機
不過後來記者說
大哥今天心情很好耶!
他平常都不說話的

原來是這樣喔 ORZ
**************************************
綠色正妹百人團長Katel聲明
版主一早起來發現天地變色、風起雲湧,先是看到留言裡有兩家媒體要求採訪,後來又看到整個暴走的留言版......接著看到新聞媒體播出部落格的畫面,還看到在未經同意的狀況下,有幾個綠色正妹照片被曝光在新聞畫面上(包括版主自己)......只能直搖頭......這不是當初網路串聯的立意啊。我--一點都不想把自己搞紅。

網路部落格是一個沒有設門禁的私領域,所以一但PO上網誌的東西就沒有在怕人家看的;只是我必須聲明的是--我沒有同意接受採訪,也沒有同意部落格的畫面被媒體引用刊登。

有人建議我關掉這個部落格,但經過媒體的報導後這個部落格好像已經變成公共財了,不是版主個人想關就能關的!這樣會變成是很不負責任的行為......所以,我只能在這裡發表我個人的聲明--

1.對於相片被媒體刊登曝光的綠色正妹們。如果造成困擾本人深感抱歉!如果有人想退團請使用留言版跟本人聯繫。

2.版主個人並不想紅,也不是要利用這個團體增加人氣。所以,個人不會接受媒體採訪。

3.這裡不是一言堂。牽涉到人身攻擊、羞辱、謾罵的留言版主不會刪除,但會改設隱藏,以避免引發不必要的對立。如果有正面的建議或溝通,版主會保留給所有網友參考。

4.版主不會再回應留言訊息,但是會繼續更新綠色正妹的串聯(但是,要請有意要加入的朋友,不要在網誌回應,請在留言版留言,這樣管理起來會比較容易,謝謝~~)。

5.這個部落格私人內容的部分已經移除,我想該讓她正式的變成綠色正妹團的串聯總站。

媒體的影響力有多大,在過去的八年我們應該看的很清楚;我期望所有的討論都可以是正面的,身為人該有『人的水準』。部落客可以展現多大的力道,我不知道;但是,不做我們永遠不會知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