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藍教裸妹控告芒果日報

/ 年糕料理館 2008/04/05

發起慶祝馬蕭當選自拍裸照串聯活動的藍教「裸妹」小艷,透過媒體釋放出要「控告」芒果日報。該馬營支持者接受採訪聲稱,「該(指芒果日報)報文中開頭就以『瞎了眼的馬迷、花痴……』等文字形容馬營支持者,刊出她的照片並以『如果你家小孩是這副德行,你氣不氣?』做為圖題,讓她父母也被連累;圖說『很抱歉,社長只能暫時把她當人看』等文字,更影射她不是人。」這起事件看似網路事件,但是背後是否有中國國民黨支持或授意,作為變相操作「箝制網路言論自由」的手段,以達「殺雞儆猴」目的製造「寒嬋效應」?仍待觀察注意。為了慶祝,就自拍裸照發起串聯原本就是「負面示範」,還把自己包裝成「說到做到」,難道社會大眾身為父母者,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去拍裸照串聯娛樂他人?難道為了慶祝,突顯「說到做到」,就可以發起「負面示範」的網路活動?如果有人發起「裸體轟趴」慶祝搞吸毒,警察抓不抓?倒是,藍教裸妹「違反社會善良風俗」情節部分,檢警調單位有沒有依法去主動查察?他們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芒果日報也是社會公評意見之一,那其他網友的批判言論,是不是也會被臚列餘被告者之列?為何鎖定芒果日報,背後是否有政治操作的意圖,不無令人懷疑之處?否則何以媒體都以「希望查出該報部落格『藏鏡人』究竟是誰」作為結論?對吧。
報導中指出該藍教裸妹聲稱,「刊出她的照片並以「如果你家小孩是這副德行,你氣不氣?」做為圖題,讓她父母也被連累;圖說『很抱歉,社長只能暫時把她當人看』等文字,更影射她不是人。」這不是更爆笑嗎?馬英九可以講的,芒果日報不能比照辦理?這不是又在玩雙重標準嗎?藍教落妹可以舉證出,她曾經對馬英九向「溪洲部落」原民朋友講出「把你當人看」的失當言論時的批判嗎?如果當時她認為馬英九說的「把你當人看」沒錯,何以今日對芒果日報對當說「把你當人看」就有錯呢?她這種思維豈不是自相矛盾?!還有既然她覺得讓父母受累,在發起這種「負面示範」活動之前,為何不幫父母多想想?她的父母總不會教育她要脫光光自拍來慶祝馬蕭當選吧?自己的行為過失,就要勇於接受社會批判,即便是讓父母蒙羞,也是她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不是嗎?各位不妨想想,當藍營支持者在謾罵台派支持者是「綠蛆」等不雅字眼時,有哪一個被台派支持者「控告」的?芒果日報標題「有什麼候選人,就有什麼支持者」,顯然很符合事實描述,也是社會大眾的觀感之一。馬英九選前只穿一條紅色小泳褲的裸露畫面,再對照藍教裸妹的自拍裸照串聯,不就是很好的旁證嗎?馬英九不僅跟東興大樓受災戶、SARS受害者家屬纏訟多年,後來連檢查官都去告,再對照藍教裸妹的控告,不也信然有徵?對吧。控告芒果日報,應該只是個開端,甚至可視為「鉗制網路言論自由」的鉗制動作,五二○之後動作可能更大。「傑克」廖述炘自焚,爲的應該就是要警醒台灣人注意這個現象吧。別忘了,台灣媒體對「四二廖述炘自焚」事件並無太多報導,但是在網路言論上則開始作負面導引,包含藍營支持者污衊其為「反馬垃圾」而芒果日報也基於玉山公民記者同袍情誼,大力聲援。所以,芒果日報今天會被藍營支持者控告,也是遲早的事。另外一個觀察重點,雅虎奇摩會不會洩漏個人資料?因為雅虎在中國迎合中共洩漏師濤個人資料,導致師濤被中共逮捕坐牢。而在台灣部分,今年三月十五日雅虎又發生「一名女室內設計師月前發現照片遭網路賣家盜用,刊在雅虎奇摩拍賣網上,她兩度檢舉卻遭對方反控是惡意檢舉,而雅虎竟以「不介入私人爭議」為由,洩漏設計師個人資料給賣家」。這兩個事件,充分顯示出雅虎完全不保障個人隱私,但是登錄成會員時卻要求網友留下包含身分證字號在內的個人資料。

[本篇引用]
1.慶「馬上」裸照遭盜 網友怒告
2.古狗大神殿「裸照串聯」搜尋頁
[延伸閱讀]
1.雅虎洩個資 害人坐牢 楊致遠道歉
2.檢舉盜圖 竟遭雅虎洩個資 [原文轉錄]

慶「馬上」裸照遭盜 網友怒告【聯合報╱記者黃揚明╱台北報導】 2008.04.05 04:32 am女網友小豔在部落格發起慶祝馬蕭當選串連拍裸照的活動,日前她發現網路媒體「芒果日報」刊登她的裸照,並以「瞎了眼」、「花痴」等字眼形容串連網友,小豔已向警方報案,打算控告該報侵權及公然侮辱。小豔的妹妹小皮周二發現自己相簿裡的裸照被奇摩部落格的「芒果日報」刊載,還在她臉上畫個大叉,相當生氣,立即向奇摩部落格檢舉,並將此事告知小豔,兩人當晚備妥相關資料,向轄區派出所報案。上周媒體報導小豔在無名小站部落格發起「慶祝二○○八總統勝選裸照大串連」,公開自己的全裸照片;短短幾天,吸引超過七萬人次點閱。上月卅日芒果日報也加入討論行列,標題為「有什麼候選人,就有什麼支持者」,內文為「社會新聞中心」報導,並無記者具名。小豔說,該報文中開頭就以「瞎了眼的馬迷、花痴……」等文字形容馬營支持者,刊出她的照片並以「如果你家小孩是這副德行,你氣不氣?」做為圖題,讓她父母也被連累;圖說「很抱歉,社長只能暫時把她當人看」等文字,更影射她不是人。小豔徵詢律師意見後,決定對該報提出侵權及公然侮辱等告訴,已提供相關事證給警方,希望查出該報部落格「藏鏡人」究竟是誰。她說:「我們的串連活動是為了說到做到,希望對方也能出面,敢做敢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