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8

抵制京奧全球風

中國人是偉大的。因為他們的關係,奧運有了一個新的運動項目。

這個運動項目,不像奧運其他的運動項目,是全世界很多地方都會舉行的,不用報名,人人都可以參加的!

這個新項目叫做「搶火炬比賽」。對於這個項目,網路發達、消息靈通、文化內涵豐厚的中國人是不屑去玩的。可是,那些思想落後、文化淺薄、觀念偏差的歐洲人士,卻開始了流行風,玩得不亦樂乎。

第一天在倫敦,有人試著搶火炬有人忙著拿滅火器去滅火,搞到火炬必須進入巴士接受保護。

第二天在巴黎,法國人更是玩瘋了,搞到火炬熄滅好幾次、數度進入巴士被保護。而且,因為參與人士過於熱烈,為了眾人的安全,不得不取消部份路線

接下來,在全球還會有很多很多場的參與機會,預計將會盛況空前。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到了最後那幾場,運動難度將大幅提高,可能連坦克車都會出動,甚至於直接就開上喜馬拉雅山。

全世界都會看到掘起的中國不愧是全世界最偉大、最文明的國度,一出手就將全新的奧會運動推廣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中國除外)。-----昆蟲

上圖: 著藍衣者為中共特警

/摘錄自大紀元
2012年倫敦奧運籌委會主席科歐形容,北京奧運火炬昨天在倫敦市區傳遞時,若干中共特警的護衛火炬的行為形同「惡棍」。

英國電子媒體第四頻道新聞在聲明中指出,「『第四頻道新聞』透過總機試圖與科歐爵士的新聞室聯絡,結果意外插入他與2012年倫敦奧運新聞官陶艾爾的交談」,聽到2012年倫敦奧運籌委會主席科歐形容,北京奧運火炬昨天在倫敦市區傳遞時,若干中共特警的護衛火炬的行為形同「惡棍」。科歐是1980年和1984年奧運男子1500公尺金牌得主。

科歐所說的中共特警事實上應該是,中共早在去年八月就從大陸各地挑選出的數十名武警組成的特警隊,該護衛隊分境外(一組卅人)和境內(一組四十多人)兩班人馬,在英國的火炬傳遞行程中,這支特警隊因為粗暴對待抗議人士而大大的「露臉」。

另外日本媒體也指出,這樣特備幹警也只是中共發明創造的, 並諷刺火炬的傳遞已經變成了「奧運火炬的抗議傳遞」。

奧運火炬手加入抗議行列 上圖: 聖母院上冒煙的五環旗
下圖: 火炬熄滅心茫然(法國前網球手Arnaud Di Pasquale)

據德國之聲報導,奧運火炬由倫敦運送到巴黎後,週一中午在巴黎的埃菲爾鐵塔二層平台舉行儀式,宣布奧運火炬在巴黎的傳遞行程正式開始。
  
傳遞一開始,就遭到埃菲爾鐵塔下數千名歐洲人權人士和藏人示威者的抗議,一批組織在法國國家奧委會內的法國運動員也參與了抗議活動,抗議中共的西藏政策。
  
這時,綠黨的一名成員試圖從法國前四百米障礙賽跑運動員蒂亞加納的手中奪走火炬。隨後,蒂亞加納把火炬交給了抗議者並加入了抗議者的行列,他隨身攜帶的橫幅上寫著:「為了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北京奧運火炬在倫敦和法國巴黎傳遞時,都遭遇強烈抗議,在巴黎火炬四度被熄火,法國警方最終停止了奧運火炬的傳遞。

巴黎示威圖組http://tw.epochtimes.com/bt/8/4/7/n2073494.htm

奧運火炬傳遞大縮水
  
面對一浪接一浪的抗議,北京擔心奧運火炬在境外的傳遞遇到更多阻力,決定大規模縮水。
  
據蘋果日報報導,奧運火炬離開巴黎後,將運往美國舊金山,那裏預計也將出現大型抗議活動。美國舊金山市已決定奧運火炬不在唐人街停留,奧運火炬在舊金山進行長跑接力的路線由原來的8英里縮短至6英里;而開幕和閉幕式的時間有原來的1小時,(因安全考慮)將縮短至20分鐘。

有些團體表示,現在正在做翻躍欄杆等特殊訓練;屆時,爭奪火炬的火暴場面可能再次出現。
舊金山市民對此反應各異。有的網民表示,巴黎現在(抗議北京奧運火炬)排名第一,倫敦排名第二,希望舊金山能夠奪取金牌。(http://tw.epochtimes.com/bt/8/4/8/n2074481.htm)
(北京奧運賽前賽---蕭郎)

印度也將傳遞路線由32公里縮至3公里,澳洲坎培拉決定修改傳遞路線,挪威奧運會主席更呼籲國際奧委會檢討火炬傳遞計畫。

北京奧運火炬在倫敦和法國巴黎傳遞時,都遭遇強烈抗議,在巴黎火炬四度被熄火,法國警方最終停止了奧運火炬的傳遞。(http://www.dajiyuan.com)
(因為抗議而熄滅火炬, 中國再造世界紀錄---蕭郎)

上圖: 在巴黎,火炬手的貼身護衛人員有3層:最裏面的是穿北京奧運服飾的中共特警,明顯看到是東方人;中間一層是穿著制服、踏雪屐的巴黎警員;外圍則是穿上運動套裝的法國便衣人員。
(AFP)

  鑒於前兩站北京奧運火炬在倫敦和巴黎受到強烈抗議和火暴情況,舊金山市長紐森4月7日向媒體表示,4月9日將在舊金山進行的北京奧運火炬的長跑路線將可能隨時改變,甚至可能在長跑途中臨時變向。紐森市長目前也正在考慮同意北京方面的強烈要求,允許中共特警在舊金山攜帶武器,武裝保護火炬的傳遞。部份維權人士警告市長紐森,根據倫敦的經驗,容許這些殘暴的中共特警攜帶武器,如果導致抗議人士受傷甚至出了人命,他要負全部責任。

美國舊金山,是出名的示威聖地,示威陣營相信不亞於西歐兩站。

國奧會考慮取消北京奧運火炬國際傳遞
【大紀元4月8日報導】(中央社北京八日美聯電)針對中共的抗議行動,國際奧會將考慮取消北京奧運火炬的國際傳遞。

國際奧會主席羅格說,這個問題將於本週稍後國際奧會執行委員會舉行會議時加以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