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4

2016-03-28 咱ㄟ故鄉 咱ㄟ家---陳智雄百年冥誕生命慶典、轉型正義


收聽下載

1.台灣民族英雄陳智雄烈士百年冥誕生命慶典

為培養台灣社會重視自己民族的奮鬥精神,特別在陳智雄烈士百年冥誕的時機,舉辦徵文比賽、出版紀念冊等公開活動來紀念伊偉大生命的誕生,給予陳智雄應有的歷史地位和尊崇。選在3/12日中國黨紀念其國父的日子,紀念真正對台灣有貢獻的人,讓台灣民族精神再活過來,所以命名「生命慶典」。

會中建議屏東設立陳智雄與蘇卡諾塑像,連結台灣、印尼。不要只研究台灣忽略全球學,看不起東南亞。紀念冊可寄到屏東縣政府,提供作為學校教材。與文化局研議立紀念碑,加強與東南亞連結,有助台商南進。此刻東南亞忌憚中國,對台灣無威脅有助力。

陳智雄有國際觀,台灣獨立運動應走出台灣。R.O.C.做很多黑暗外交,替南美訓練殺人團隊,在台灣找不到資料,南美國家有很多資料,英文資料也很多。台灣人缺乏國際觀,台獨運動者應stop R.O.C.的齷齪外交,不再在其他國家做黑暗人權的事。支持獨裁國家,會被排斥。

2.說轉型正義這個議題是老生常談的人,其國際觀之貧乏及思想反動。

聯合國秘書長安南正式向安理會提交名為〈衝突中和衝突後社會的法治和轉型正義〉的報告,清楚定義:「轉型正義之理念,乃是一個社會處理大規模濫權的遺緒,所進行和建立的所有程序和機制。其目標在確立責任、服膺正義並成就和解。」更進一步強調:「在進行轉型正義時,戰略必須是全面的,包括兼顧起訴個人、賠償、尋求真相、改革機構、人事審查和革職的問題,或這些行動的任何適當組合。」

2004年知名學者Posner和Vermeule發表的一篇論文〈轉型正義作為常態正義〉(Transitional Justice as Ordinary Justice)。對照這個正成為國際社會最熱烈討論的議題之一,若只想一筆勾銷蒙混過關,或只重視黨產追討、被害人賠償及威權象徵清理等局部的問題,都只是暴露出台灣社會對轉型正義粗淺與幼稚的認知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