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畫中有話-台灣人民養出一批ROC叛將?

廿一位國軍退役將領到中國與共軍將領舉行論壇時,傳出有國軍高階退役將領口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用將領身份到中國参加中共舉辦的座談會,可以嗎?而移居中國的軍人,是那國人?還可以領台灣人納稅錢?看看軍方的情報人員,敢不敢辦這種人?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17

按,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廿一位國軍退役將領到中國與共軍將領舉行論壇時,傳出有國軍高階退役將領口出「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的失格談話,引起朝野憤怒,,,, 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痛批,因為馬總統承認一個中國,以及推動「親共」、「容共」、「納共」政策,才導致這些退役將領「敵我不分」,和共軍唱和,與台灣人民為敵。民進黨立委痛斥,這種說法形同叛國,憑什麼領台灣的終身俸?國民黨立委也痛責,退役將領此舉重創國家尊嚴。 馬總統昨兩度強調,如果確有這樣的發言,「對台灣人民是一種背叛!」國防部則指出,從未授權任何單位或個人與中共討論、交流或代表發言,近期多名退役將領到中國大陸地區訪問,均屬個人行為,對於部分退役將領言論引發社會誤解與關切,深表遺憾。

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羅援在「中山.黃埔.兩岸情」座談會中說,在五日晚間舉辦的一個聯誼活動上,一位台灣退役高級將領說,「今後不要再分什麼國軍、共軍,我們都是中國軍隊」,羅援並說,聽了這番話,他深深感到,「兩岸軍人就是打斷骨頭還連著筋啊!」 這21位ROC將領回到台灣有被調查?有沒有叛國行為?他們拿誰的薪水?用將領身份到中國参加中共舉辦的座談會,可以嗎?而移居中國的軍人,是那國人?還可以領台灣人納稅錢?看看軍方的情報人員,敢不敢辦這種人?轉型正義,會不會轉到這裡@@#$%
(撰於2016/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