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畫中有話-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1991年517前ROC的KMT政權,仍然胡作非為,其對於台灣人民的認知,還是管控,操弄,恐嚇,現在面對時代變化,公民運動的壓力,尚有急統KMT高層,期待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真是@@@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11

中華民國政府宣告自1987年7月15日起解嚴,「名義上」白色恐怖已經結束,臺灣平民不再受到嚴厲的軍法審判,但是《懲治叛亂條例》以及《中華民國刑法第一百條》仍然持續鎮壓與政府持不同政見者。1991年5月9日,法務部調查局幹員未知會國立清華大學校方,於清晨五時許進入清大學生宿舍拘提歷史研究所碩士生廖偉程,引發臺灣社會與大學校園劇烈反彈。5月9日,清大學生到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靜坐抗議。5月12日,抗議的教授及學生於中正紀念堂靜坐,二十多名教授遭到鎮暴警察以棍棒毆打。5月15日,上千名臺灣各大學學生發動罷課並佔領臺北車站大廳靜坐六天五夜,要求「廢除懲治叛亂條例、反對政治迫害」。5月17日,立法院通過廢除《懲治叛亂條例》,5月22日正式宣告廢止,就是說1991年517前ROC的KMT政權,仍然胡作非為,其對於台灣人民的認知,還是管控,操弄,恐嚇,現在面對時代變化,公民運動的壓力,尚有急統KMT高層,期待中國加強對台施壓,真是@@@.

(撰於2016/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