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0

畫中有話-消滅鬼國陰魂,陽謀制憲正名

KMT到台灣之後,經過228大屠殺和白色恐怖活動,兩統換湯不換藥,甘為阿石所用,殺害台灣菁英,迫害政治異己,思想黑暗,仍然活在黨國不分的過去式,行事無法無天,許多人由反共變成,親共,到2016的今天,ROC憲政和KMT潛規則,會成為亡台敗台的主因@@.....。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3-19

中統局全稱中國國民黨中央執行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簡稱中統,中統的工作重心在黨政機關內部,另一個重點就是暗中打擊一切反對派政黨,尤其是共產黨。此外對於社會輿論、思想言論也負有監控責任。(類似現在美國的FBI)1949年改名為內政部調查局,習慣上仍稱為CC或中統,屬蔣系中央掌控。軍統全稱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調查統計局,簡稱軍統。軍統負責軍、憲、警部門以及對外的情報安全工作(類似今天美國的CIA)。軍統也擔負了一些諸如對行政機關、交通、金融等要害部門的監控。1946年3月,該局副局長戴笠墜機死亡,核心系統改組為以毛人鳳為首的國防部保密局。

國民黨歷史上先有中統,20世紀20年代初由CC系頭子陳立夫創立,成立之初的目的是幫助蔣介石進行派系鬥爭、消除異黨、蒐集其他派別組織的情報。1938年一分為二,其一為中統、其二為軍統。軍統由原中統的軍事情報科分立成局而成。成立的目的是因為中共由一個黨派組織發展成擁有軍隊的武裝組織,蔣需要大量的軍事情報以支援作戰,同時日軍侵華、二戰爆發等都需要軍事情報。

以後,軍統坐大,聽命於蔣介石一人,進行暗殺行動,手段殘忍,無法無天。而中統主要為國民黨CC系的大老陳立夫、陳果夫叔侄所掌握,在黨務和人事,蔣不能直接控制,逐漸失去了蔣的扶持。到了國民黨退台後,中統實際上已經喪失了全部組織系統。而軍統的組織系統倒是得以保存和發展。中統與軍統在爭奪秘密工作的主導權上,進行了長期的明爭暗鬥,雙方的合作非常有限。

KMT到台灣之後,經過228大屠殺和白色恐怖活動,兩統換湯不換藥,甘為阿石所用,殺害台灣菁英,迫害政治異己,彼此爭功委過,兩統組織,雖不斷改組改名,其組成人員各有官職身份,思想黑暗,仍然活在黨國不分的過去式,行事無法無天,許多人由反共變成,親共,聯共制獨,長期以來,其等就便佔有台灣的便利,硬是把中華民國民憲法套在台灣,産生國際混淆和民主制度的進展,格格不入,到2016的今天,ROC憲政和KMT潛規則,會成為亡台敗台的主因@@,台灣人若還迷信現有的制度,可以和平生存於國際,就太天真妄想,為了避免台灣內戰,制憲正名是勉強可行的方式。

(撰於2016/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