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

畫中有話-人的存在得適時展現不平則鳴的〝正氣〞

極權統治是手段,但得不停壓榨〝人權、民權、民主〞意識,民主制度是王道,合乎人性,亦須耐心做溝通、協商,其平準於公平、公正、公開、透明,而成熟的公民意識是穩定基石。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生命為何而存在?淡定,不理會外在環境的變動很難,維持內在的自在,就必須不斷的〝包容〞,但是心中少了一把尺,就會不斷被侵犯,終於〝包〞而不能容,故人的存在得適時展現不平則鳴的〝正氣〞,人類是群聚動物,要求〝孤芳自賞〞得顧及〝大眾利益〞,事實上要討好大眾,人人快樂,絕不可能,故採最大的正面公約數,方足於得到自保他保的公眾力量,合理的妥協,適度協商很重要,極權統治是手段,但得不停壓榨〝人權、民權、民主〞意識,民主制度是王道,合乎人性,亦須耐心做溝通、協商,其平準於公平、公正、公開、透明,而成熟的公民意識是穩定基石。

樂活妖怪世界。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