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影片】史明前輩98歲慶生 心繫台灣獨立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11-09


拖著極度疲憊的身軀,迷濛的意識,浮腫的雙腳,勉強將手伸出戰車,揮舞著支持蔡英文的小旗子,從車叢當中竄出兩位騎摩托車的年輕人,史明稍微再伸長手臂,將手中的小旗子拿給這兩位年輕人,並向他們點頭示意,2015年11月8日午後,高齡98歲的台獨精神領袖史明老先生,在彰化本土社團與藝文界為他舉辦的慶生會前,坐上獨立台灣會的戰車,繞行彰化市區,呼籲台灣人要團結,打贏2016的選戰,堅持他永不妥協的革命人生。能夠度過98歲的生日,當然高興,然而史明老先生最關心的事情還是台灣人能夠打破國民黨殖民統治而重生,台灣人能自己當家作主。

結束戰車繞行,史明老先生回到慶生會場,開始為台灣獨立佈道,他說二戰後,全世界有200多個殖民地都獨立了,唯獨台灣沒有搭上這一班殖民地解放的巴士,是台灣的危機,而國民黨掩蓋剝削台灣人的歷史,洗腦台灣人是中國人,至今仍把台灣當成國民黨的殖民地來統治。而台灣人往往聽到一句「你的祖先也是從中國來的漢人」,就不敢反擊回去說「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史明用盡全力,要告訴台下的聽眾,台灣人與中國人不一樣,有其歷史根據,第一:「本地反唐山」;第二:「1897年日本開放給台灣人的國籍選擇」;第三:「日本統治的台灣資本主義化,中國卻還是封建社會」;第四:「全世界開始講民族主義,不再依血緣與種族而聚在一起」。


史明強調台灣在國際上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屬於美國圍堵中國第一島鏈的一環,美國不會輕易讓台灣被中國奪走,中國要征服全世界,就必須先拿下台灣。獨立是台灣人的權利與利益,台灣人只要不要在國際上做一些亂七八糟的事,破壞國際秩序,台灣一定會獨立,因此台灣人要有自信,不要沒志氣,而一旦中國併吞台灣,台灣人就只能繼續當奴隸。但如果台灣人不團結、不行動,獨立喊一百萬次也沒用。史明以「台灣人要做台灣的主人」作為結語。


慶生會上除了各社團代表向史明祝賀生日快樂,另外還有充滿台灣味的音樂表演,更有支持者手工打造史明人偶蛋糕,由大學生及高中生所組成的彰化青年公民團體「喚醒彰化青年聯盟」更獻上一首台語詩〈永遠的島嶼-寫予98歲的革命家史明〉,向史明前輩致敬。慶生會上也出現許多建國新生代,足見史明對於好幾代台灣人台獨意識啟蒙的巨大影響。


連續幾天的電影座談會與助選行程,完全是用意志力在支撐,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表示,常有人感謝她將史明歐吉桑照顧得那麼好,但其實是歐吉桑自己堅強的意志,才能讓他拼到98歲,即使現在裝上心臟節律器,還是等著去游泳,鍛鍊身體,為台灣繼續拼。


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與切蛋糕

大地志工向史明前輩敬酒祝賀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