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

2015-10-26 咱ㄟ故鄉 咱ㄟ家---魯凱族好茶石板屋聚落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收聽下載

1.繼2014年澎湖花宅聚落入選世界建築文物保護基金會(WMF)文物守護名單,為求慎選今年(2015)WMF公布的2016年文物守護計畫僅50處,其中一處即為屏東魯凱族好茶石板屋聚落。WMF總部設於紐約是非營利組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重要的合作夥伴。

2.屏東三地門鄉的達來部落原名為「達瓦達旺」(Tavatavang),跨越吊橋進入舊達來,彷彿就踏進歷史。結合步道志工的力量與排灣族人的傳統智慧,攜手用古法保存古道原有風貌,讓這條深具歷史故事的辭職坡得以保存,來去辭職坡古道挑戰不一樣的工作假期。

3.1997年生的巴基斯坦少女,因倡導女性受教權,被槍殺一度命危,2014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為歷來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以馬拉拉為名,第一屆國際瑪拉拉獎,發起反課綱運動學生廖崇倫與其他四位青年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