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奧運, 奧運, 奧塞運-2

分別在兩條軌道上行駛的火車會撞在一起已經夠奇怪了,更怪的是一輛列車的其中幾節衝出來撞另一列車。

這次中共官方除了高速善後,許多未透露的跡象更耐人尋味:
其一、 早在4/11網路上就有人警告有人要炸掉膠濟線、京廣線和京滬線上的和諧 號,具名留言多次,但相關留言事後卻被刪除。
其二、 中共當局在第一時間就排除人為破壞。
其三、 在報導中隱藏了肇事列車視為「奧運專列」的特殊身分。

一切都是為奧運?為了不影響 辦奧運所營造的和諧盛世幻象,可以枉顧民眾安全?若奧運這麼重要,為何又在奧運前大舉鎮壓西藏?導致奧火傳遞屢屢出現抵制盛況,再順勢煽起民族主義烈火。如今火勢燒過頭又開始滅火,中國多家網路上搜尋不到家樂福;開始引導理性主義,要在競技場上贏回面子。

是什麼無法解決的問題使中共當局需要製造事端轉移焦點 引起世界反感也在所不惜?是經濟泡沫化將比預期的提早發生?中國即將崩潰了嗎?這波新義和團的熊熊烈焰會不會造成中共玩火自焚?

參考資料
網路預告奧運會前炸掉和諧號!?
年糕: 和諧盛世不和諧 恐怖攻擊真恐怖
多家網絡搜索引擎屏蔽“家樂福”
(大紀元)
4/28日凌晨4時48分,北京至青島的T195次列車與煙臺至徐州的 5034 次列車相撞,至少導致70人死亡,420多人重傷,其中包括4名法國旅客。
據初步調查,這個被稱為「4‧28」鐵路特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是人為因素導致的, 而肇事者則是T195這個被稱為「海之情」的奧運宣傳專列。

新華社的這個事故發生示意圖顯示,當兩輛列車在不同軌道正常運行時,是奧運專列的第9至17節車廂突然脫離鐵軌,甩出來撞到5034次列車的第1- 5節車廂,結果導致兩輛列車出軌和翻倒,肇事者是奧運專列。新華社報導了一位目擊者的描述:列車撞擊形成的幾十米長的火花,劃破了凌晨的夜空,奧運專列的 幾節車廂在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擰成了螺旋狀,現場情景慘不忍睹。


新華社給出的現場模擬,奧運專列是肇事者。(網絡圖片)
T195是2004年5月15日開通的中國首列「奧運宣傳列車」,註冊商標為「海之情」。與別的火車不同的是,奧運專列重點突出奧運宣傳,無論餐車上的 「奧運畫廊」,還是「軟臥奧運文化車廂」,以及廣播裡的「奧運專題廣播節目」和旅客奧運知識競賽等,一切都圍繞奧運轉,所配置的車廂質量和服務也算是最好 的。

就在上個月,在這輛奧運宣傳列車上,濟南鐵路局青島客運段與聯想集團聯合舉辦了「傳遞奧運火炬、展示鐵路形象、當好文明使者」的活動,要把北京奧運的所謂「祥雲」火炬在「海之情」列車上傳遞。簡單的說,奧運專列可以說是北京奧運會的象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