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請幫助台東家扶中心

透過媒體不斷傳播,直接取材自中國新聞媒體的中國災區畫面24小時輪番撩撥台灣人的同情心,型塑出血濃於水的況味,一種海市蜃樓的故鄉情懷濃得似乎要從電視機裏溢出來,媒體要大家感受「看哪!我們的同胞在受苦。 」

台灣媒體這次不但充分顯現出中共喉舌的身分,更進一步成了中共化妝師;造假的救災場景,藝文筆觸的新聞旁白.........,我們的媒體都照中國媒體的單全收。我不懷疑台灣人有愛心,但台灣人的溫情卻是無判斷力的濫情;捐款成了主流 ,實則類流行文化的盲流。「沒飯吃」、「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台灣人對中國捐款達到世界第一,展現台灣人偉大的情操,而國家更落後死亡人數更多的緬甸風災,就得不到青睞,不見各大山頭大規模募款。也許緬甸太封閉媒體得不到畫面〈或是媒體程度太差懶得轉譯外國新聞,或根本不在乎?!〉於是就沒什麼人關心,難道台灣人的愛是分階級的,是看媒體的?中國富豪那麼多為何不是捐款大戶?中國人自己都不在乎了?台灣人為何一頭熱?

這麼有愛心嘛幫幫忙也請捐些物資給咱們台東的同胞吧!

台灣家扶基金會台東扶助中心 長期以來物資缺乏,雖仍有許多愛心人士捐助衣物,但仍無法改善窘困的情況。我們也在此呼籲各界善心人士,請把關懷也獻給這些弱勢團體讓他們感受到台灣人給台灣人的溫暖與支持,而不要只能看著大把大把鈔票往中國送,卻不見自己人對他們伸出援手。

家扶中心 物資捐贈首度掛零

台東家扶中心每月一次「家扶時間」,是受扶助家庭到各地服務處與社工員懇談及領扶助金日子,順道領取各界善心人士的捐贈物資,昨天適逢關山服務處的家扶時間,除二手衣物外,其餘捐贈物資卻是首度掛零,關山服務處表示,這種現象確實少見。

地址:台東市正氣北路255巷74號 
電話:089-323804 
傳真:089-342086 tt@ccf.org.tw(1)
郵撥帳號:00432159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東分事務所(或簡稱台東家扶亦可)
匯款:合作金庫台東分行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台東分事務所(必須書寫全名)
匯款帳號:0390765761126(匯款後請告知通訊地址以利收據寄發,謝謝!)


台東地區很窮所以收到的捐助很少,都只收到 "衣服" 。家福中心表示他們最需要食物、尿布、檯燈、書桌等 (這些比較沒有人捐),小朋友收到小文具也會很開心。

日常生活物資亦可以減輕這些貧困家庭的支出,例如:
食品(白米、麵條、泡麵….等等)
文具用品(鉛筆、筆記本、計算機….等等)
日常用品(洗衣粉、沐浴乳、衛生紙….等等)
家電用品(電扇、電鍋、電磁爐….等)
生活用品(杯子、水壺、碗盤….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