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為 圖博(西藏)人民 祈福法會

/ taiwanfortibet

《歡迎您參與》
2008年3月10日開始,圖博(西藏)人民為了紀念1959年圖博抗暴49周年,以和平方式在各地遊行請願,卻遭到中國政府於3月14日起再度予以血腥鎮壓。這項令人髮指的鎮壓行動,透過國際媒體的報導,引起全球聲援圖博的浪潮,藉由各種行動表達反對中國鎮壓圖博的心聲。「人權」與「自由」雖已是普世價值,然而,對於生存在中國統治下的圖博人民而言,卻是長久奮鬥仍無法達成的企望。

事實上,從1950年代至今,中國對圖博的高壓統治從未放鬆,愛好和平、手無寸鐵的圖博人民分分秒秒活在枷鎖之中。在這漫長而不見盡頭的專制壓迫下,多少無辜的生命在槍口與黑牢中殞落!又是什麼讓篤信佛教的圖博僧侶寧可違背「不可自傷」的宗教信仰,選擇犧牲生命?

身為同樣經過專制壓迫的台灣人民,我們對圖博人民的痛苦感同身受,因此我們依據佛教傳統,在三月十四日中共血腥屠殺後七七四十九天的今日, 讓我們共同為自三月十四日以來,因中共鎮壓而殉難的西藏人民「安魂」與「祈福」。

一、 時間:2008年5月3日(星期六)下午2時~5時
二、地點:臺大校友會館( 台北市濟南路1段2-1號)
三、電 話:02-27360366\02-23218415
四、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台藏交流基金會
五、 活動流程:

時 間
長度 內 容 說 明
1
1330-1350 20 觀眾進場
2 1350-1400 10 開場
3 1400-1700 180 祈福法會 廿一度母讚文
六字大明咒
普賢行願品
諦語祈願文
......
4 1700
法會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