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7

被遺忘的地頭蛇

/《海兒專欄》

 台中市議員陳清景在於大德國中的學生專車正要載考生前往基測考場時,竟然因為不滿專車擋住他的座車,不但把自己的轎車橫在校門口,攔下最後一台專車,不讓學生前往參加基測,還當場破口大罵,逼得校長和老師不停道歉,耽誤了五分鐘,才讓專車離開,學生考試情緒大受影響,最近成為各界所撻伐的對象,也讓人再次對於中國國民黨一黨獨霸之後,「馬上」就回到過去那個在黨官淫威下茍且偷生的一黨專政時代。

 事實上,陳清景的行為暴露出,台灣之所以會在近四百年來一再淪為外來統治者所殖民剝削的土地,到現在甚至於仍然無法完全擺脫中國的魔掌成為一個正常國家,正是因為有陳清景這樣的地頭蛇與他們狼狽為奸、充當政治買辦使然。

 他們並不是笨到不懂得當家作主,而是對他們來說,能夠在地方當個一方之霸、作威作福,就已經使得他們很滿足了。

 在台灣的歷史上,擔任外來統治者的買辦們都是這樣,他們很清楚自己有幾兩重,所以,不會想要強出頭當家作主,而是寧可當個一方之霸的地頭蛇,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當土皇帝

 這樣的好處是:不需要去承擔當家作主的責任與壓力,同時,當家作主比較容易樹大招風,成為想要搶奪台灣政權者的首要目標,還不如當個「大老二」,還可以永保富貴。

 看看陳清景的經歷,幾乎就是台中縣、市的一個地方土霸王,就可以瞭解到他為什麼會如此的囂張跋扈了。

 正由於台灣社會中一直存在著這樣的地頭蛇,才使得台灣在近四百年的歷史中,面對各個性格截然不同的外來殖民者時,不論是荷蘭、東寧王國、清國、日本或者是中國國民黨,都由於有這些地頭蛇的配合,才使得他們可以很快的就掌控整個台灣。

 外來殖民者不過只是形式上的台灣統治者,底下的這些地頭蛇才是台灣實際的統治者,只要能夠得到他們的合作,要對付一盤散沙、缺乏現代公民意識與國族思想的台灣人,可以說是易如反掌!

 是以,當台灣人在回顧過去歷史上每一個外來殖民者對台灣人所施加的罪惡之餘,絕對不能忘記清算如陳清景這些躲在外來殖民者陰影之下、狐假虎威地頭蛇的罪惡,否則,民主與自由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終究仍將只是如無根的浮萍一般的虛無,一但大風來襲又將四處飄散

Fr:南方快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