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越要穩定 , 越不穩定

「大陸四川省成都附近的汶川縣,12日下午14時28分發生芮氏7.8級強烈地震,地震威力震動半個亞洲,包括北京、上海、香港、泰國曼谷、越南河內和台灣 都感受得到。據新華網最新消息,截至12日晚間近11時, 四川災區死亡人數已達8千533人,據報導預估地震死1萬人,2萬9千多人失蹤............。」

要不是中國領導人特好「穩定和諧」,傷亡人數是可以降低的。早在十天前就有地震傳言,但防震減災局卻一口咬定是謠傳; 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接到諮詢電話後,立即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但,一封來自中國的信卻道出當局早知道有地震警訊!

難道中共真的相信人定勝天,天地也可以呼嚨,地震也可以穩定? 壞事做絕的中共,老天偏不給穩定。越來越多的傳言顯示人民想知道的不是中共會不會垮台,而是何時垮台 。

中國近年異象頻仍;去年北京有八月雪、洞庭湖鼠患、今年有華南雪災、觀音塘八萬噸的水五小時洩乾, 有人認為這與三峽大霸蓄水壓力造成板塊移動,是不是?一時難以證明,但越來越多的異象能不留意嗎?什麼樣狠心的政府無視百姓生死,只為保面子?

難怪 中國前外交部長沙祖康會說:「台灣的每一寸土地都比中國人民生命珍貴」。中國人連被當人看的待遇都沒有,台灣人想賺這個國家的錢,造孽!

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成功平息地震誤傳事件(網絡截圖)

疑保奧運 壓震情不報 川政府闢謠成真
大紀元5月13日訊】據網絡消息,早在十多天前,四川阿壩州一帶民間曾有將會發生地震的傳言,群眾曾打電話到阿壩州防震減災局諮詢求證,但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明確表示這是謠傳,並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並在四川省政府網上發佈平息誤傳事件的公告。結果造成百姓失去提前救生的機會。

在發生強烈地震後,四川省人民政府網已經緊急刪除了報導全文,網民質疑政府動機,中共一貫以政治為大,有意隱瞞情況,剝奪群眾的知情權,造成重大生命損失。

一封未署名的國內來信稱,四川地震局的壓住震情不報,負有責任。

來信稱,「2008年多事之秋,中共越怕出事越出事。為了製造出掩人耳目的安定局面,四川地震局在有跡象表明有震情的情況下,仍然壓下不報,置老百姓的生命安全於不顧。我的叔叔是四川地震局的一名工作人員,前些日子,他很痛苦的打電話給我(因為我也是政府工作人員),因為知道有地震的徵兆,可是局裡卻不允許他們透漏出去,說什麼要保證在奧運會前的安定局面,不要人心惶惶。剛才與叔叔手機聯繫,知道他還好,可是,成都已經有4名小學生因為地震而死了,我真的很憤怒,他們,那些當權者,難道就不心慌麼!」

「5 月3日晚8時,阿壩州防震減災局接到群眾諮詢電話,求證『馬爾康縣梭磨鄉馬塘村將要發生大地震,村幹部勸村民搬到戶外居住』的傳言是否屬實。接到諮詢電話後,阿壩州防震減災局立即要求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採取措施,查找謠傳來源,進行闢謠,做好宣傳解釋工作,防止謠傳進一步擴大。接到情況通報後,馬爾康縣防震減災局立即聯繫事發地梭磨鄉人民政府,通報相關情況。鄉人民政府迅速著手查找謠傳來源,經查,此次謠傳的發生是由於馬爾康縣在傳達全省地質災害防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時,村幹部將『地質災害』誤聽為『地震災害』而造成。

在阿壩州防震減災局及時進行情況說明和鄉、村幹部的主動解釋下,解除了村民的恐慌情緒,當地生產生活秩序快速恢復了正常。」

汶川縣位於四川省西北部、阿壩州境東南部的岷江兩岸。是阿壩州的南大門,有「川西鎖鑰」和「西羌門戶」之稱,是大禹的故鄉。

震央雖然在四川,卻出現了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同時有震感。另有流傳的消息說,這次地震可能和早前的雪災一樣,都是由於三峽大壩引起的。更多的民間消息也已經悄悄傳開,說天降異像,可能和政權變動有關。

三峽大壩誘發地震?

雖然最新消息顯示三峽大壩並未受影響,但也再度挑起大霸是否容易誘發地震的質疑。由於這起強震的 震央離三峽大壩不遠,據報導,已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興建水庫可能會誘發地震。中央研究院地科所研究員林正洪曾在美國《地球物理研究通訊》 (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中發表專文,指台北盆地為鬆軟的沈積岩,在超高層大樓的興建後,可觀的壓力也許轉入地殼表層,且更往下深入而使得舊有的斷層帶再度裂開。 就是這種異常的向下壓力,可能引發額外的地震。

中央氣象局的資料也顯示,台灣101大樓完工後,台北市東區分別在2004年10月23日、2005年3月24日、12月5日發生3起地震,芮氏規模分別是4.1、3.2及4.0,震央大都在台北市南港與台北縣深坑之間的山區。

延伸閱讀 :
地震同期 中國多省市遭遇反常天氣
地震前異象頻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