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不是老手上路,是老眼昏花、馬上迷路

狗黨不仁,以人民為芻狗!還沒上任就喊漲,讓商人有時間囤積。當囤積問題爆發出來,說好6月起調價,卻27日無預警突然調漲油價。馬上,油商人第一批獲利!
話說回來,狗黨本是狗,狗眼看人成狗,也難怪,是台灣人把狗黨當人看,選狗領人,怪誰?本來油價要漲6塊,改漲4塊以小漲而已,夠仁慈,還不謝狗!

/ 南方快報 2008.05.28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28日表示,行政院27日無預警調漲油價,造成漁民搶油,而囤油有人抓,囤肥卻沒人管,肥料價格高漲就算了,農民還買不到肥料,無法施肥,若政府再漠視肥料管理問題,將號召農民走上街頭,讓政府聽到農民的心聲。

 民進黨團幹事長潘孟安等人召開記者會指出,行政院無預警宣布調漲油價,東港漁港的加油站提早結束當天的營業,造成漁船無油可加。漁船出海一趟需要十萬公升的油,油價調漲後,六十公噸的漁船出海一趟增加新台幣四十四萬元的成本,八十公噸的漁船則增加八十八萬元的成本,政府逼漁民選擇去跳海。

 黨籍立委翁金珠表示,營業二十九年的丹比食品老店結束營業就是馬上漲價的祭品,令人擔憂將產生失業潮。根據學者專家幕後調查,短期內將有十八萬人失業,且部分工時的十五萬名勞工首當其衝,將成為財團裁員的第一選擇,最後恐波及全職勞工。新政府不是老手上路,而是老眼昏花馬上迷路。

 黨籍立委張花冠指出,新政府只關心中國觀光客來台,沒聽到農民哀號聲。五月份二期稻作即將開始,插秧後要施肥,農民卻買不到肥料,若沒有肥料,將影響農業生產。

 她指出,現在代耕費用是每公頃三千元到五千元,漲幅為百分之六十七,肥料價格漲幅則是百分之三十到百分之七十,雜糧收購方面,高粱、玉米卻二十幾年分文未漲,博士內閣要逼出多少「白米炸彈客」才甘心?

 黨籍立委蘇震清表示,肥料價格高漲就算了,農民還買不到肥料,政府抓囤油,卻坐視不理囤積肥料情形,若政府不好好管理肥料問題,將號召農民走上街頭,讓政府聽到農民的心聲。

延伸閱讀
從「漲聲響起」到「雙人枕頭」的礙民政策/高達宏
拜請查理哥,速速現身急律令!/諸羅山社
哈了八年,上下交爭利大發國難財/莊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