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台灣救援隊自我作賤 傷害中國人的民族尊嚴

救難黃金72校時不給台灣隊表現也就罷了,反正他們也不在乎中國物件死活,搞不好還慶幸可以平衡一下人口。五天後台灣救難隊也只能在官方安排的位於大馬路邊的地震後第一波先行搶救的搜救重點區搜救(只剩屍體可以找),中國也沒製作搜救地圖,搜過?未捜過?都不知的情況下,徒然浪費人力物力,更延誤可能生還者獲救的時機(詳中時)。

每逢天災人禍發生,就是中共化危機為轉機的契機,人民不僅不會怨政府,還會感謝政府感謝黨,軍民一家親,人民大團結;這麼好康的事, 怎可能輪到台灣來分享?如果被台灣隊或外國隊比了下去謊言被拆穿,豈不損失大了?

中國對台灣搜救隊的報導是存心看台灣隊的笑話,不管台灣釋出多少善意,捐多少錢,中國仍然一切歸政治,絲毫不含糊,昨天WHO觀察員的申請案照樣受阻於中共。就像DPP對KMT盡釋善意,甚至壓抑自己的支持者,不但得不到KMT任何正面回應,還 失去自己的根基。阿九要繼續做與中國和解共生的春秋大夢, 看看自己就知道結果了,如此「熱臉孔貼冷屁股 」恐怕將失了ROC賴以苟延殘喘的台灣 !

感謝coapman作如此詳細的重點整理如下 :

/ coapman 2008/05/19

中國四川汶川縣的大地震發生在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台灣在第二天上午即宣稱已經準備待緒詳全文。中國方面卻遲遲不批准,以致拖到16日晚間6點55分搜救隊才抵達成都詳全文,17日下午才到達作業區也是重災區棉竹詳全文,此時距災民被埋已經超過五天。於是報上出現了以下標題:

台灣隊未發現倖存者詳全文
台灣搜救隊 挖出8具屍體詳全文
台灣搜救隊遇困境 僅救到一隻狗詳全文

這是中共自大心態使然,他們要「包辦」全部救活人的功勞,不讓外人沾光。隨著一次又一次活人被英勇的人民解放軍自瓦礫堆下面救出,官方的電視重播再重播,感人熱淚。等到時間差不多了,再開放給外來的搜救隊來找死人挖屍體。造成人民一個印象,活人都是解放軍救的,台灣救援隊只找到死的、爛的、臭的。台灣人沒蝦米路用。

至於救援物品則處置手段大大的不同,非但立刻呼籲大家捐,中國還可以派出飛機去接載。
當然,中國呼籲,最好是捐錢

「你們要是早來就好了,就能救活更多百姓!」中國中央英明,延遲批准台灣隊前往,讓中國人看到他們慢吞吞的德行。

你們不是技術先進嗎?不是有尖端設備嗎?
台灣救援隊的隊員們吃力地抬著笨重的精密儀器,著手準備工作。沒有歡迎、沒有擁抱和握手,只有冷眼旁觀。
「你們不是技術先進嗎?不是有國際最尖端的設備嗎?」一名中國搜救隊員冷冷地說。

你們台灣人又能找出什麼?
武警消防總隊政委陳樹章技巧地說,港、澳、俄羅斯搜救都來了,技術和設備和台灣一樣先進。言下之意是,「我們找不到的,這些隊伍也都找過了,你們台灣人又能找出什麼?」

解放軍找過了給港、澳、俄羅斯搜救隊找,他們找過了最後才輪到台灣對包底。領隊歐晉德在臭水池中釣魚,卻興致勃勃的說絕不放棄希望。

從前富貴人家請客,都是主人客人痛快的先吃。他們酒醉飯飽以後,才輪到僕人吃殘餚。最後才輪到狗吃,狗還是吃得很開心。

搜救技術 大陸比台灣強
現場總指揮胡煥貴明言,只希望台灣隊能確定「遇難者的位置」,而且「這方面大陸比台灣強」。
台灣救援隊不但救不到人命,還徒然傷害了中國人的「民族尊嚴」。

誰叫你們來找活人?
看來,台灣隊滿腔熱血想找「活人」,大陸方則只希望找到「死人」。台灣隊的「挑戰」,不僅是主人的冷淡,一旁的香港搜救隊,也成為大陸民眾比較的對象。
超過黃金72小時才批准你們來,就是叫你們來找死人。活人早已被解放軍挖走了。

【參考文】

中國向台灣人宣傳了多少年,中國有多好多好,台灣的前途只有靠中國才有希望,如今中國有難,卻要看著台灣人來幫助,還要拿台灣人的救濟金,這張臉往哪擺啊?

打壓不手軟 台灣叩關世衛中國照擋
本月十九號世界衛生大會即將開幕,台灣年年叩關,都被中國打壓,現在會還沒開,中國外交部已經在網站上挑明講,台灣不具備加入世衛,或以觀察員參與世衛的資格,看來台灣的努力,又會是白忙一場。

救災不分國界,只是在台灣投入大量金錢愛心的時候,國際空間,中國還是給台灣吃閉門羹,直航,陸客來台經濟上的小惠,跟台灣主體性哪個比較重要,台灣人真的得好好冷靜想想。詳全文

中國只要在世衛說聲NO,所有的民族尊嚴就都回來了。

台灣人以為馬英九當選總統,中國就會給台灣一點國際空間。以為賑災送上人民斃20億,中國就會對台灣手下留情。

這則新聞,讀者的反應統計結果顯示的是一面倒的「生氣」。

生誰的氣?自己蠢,還怨誰?

中國官方證實 四川大地震後核設施仍安全
中國官方新華社今天引述有關方面消息,四川省汶川縣強烈地震發生後,有關部門經過認真檢查,核設施均處於安全可控狀態。

法國核子監測機構說,四川境內有一座研究用反應爐、兩個核燃料生產地
點和 兩個核武研製地點,而這些設施都與震央相距六十至一百四十五公里遠。【詳全文

新華社沒有表示那一千枚瞄準台灣的導彈是否仍舊操作正常,因為它們不在災區範圍內。

先救廠長 居民怒氣爆發
在中國國營電視台,你絕對看不到這樣的救難場面:氣憤的家屬、撕扯廠方人員的衣服,連勸架的解放軍,也一起被罵進來。什邡市鎣峰化工廠在這次大地震中倒塌,一百多人受困,想不到現場的軍方救難人員,竟被工廠主管要求,先從廠長被埋的地點,和工廠金庫存放處開挖。詳全文
廠長的命較大,金庫價值較高。專家不是說了嗎,黃金被埋不能超過72小時?

校舍有問題 家屬要討公道
家長不平地說,早在十幾年前,他們就發現校舍有問題。據統計,這次地震光倒塌校舍就有6898間,這還不包括汶川和北川的數字,有的建築十幾秒就化為瓦礫,氣得家屬說,這個公道,他們一定要討回來。只是,即使討回公道,也討不回小孩的命。詳全文

借句宋楚瑜的話,討了公道還要討母道。沒有的東西怎麼討啊?

這個要討公道的勁兒,早在十幾年前,就該發揮。如今為時已晚,說說罷了,地震是天災,官員也不會辭職。

四川大地震震出許多感人故事,但也揭露官僚殺人的殘酷事實。

感人的故事,必須要有大環境配合。官僚越貪腐,豆腐渣就越多,感人的故事也就越多。
□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