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中華民國、台灣郵票與新台幣

原來有「新台幣」,沒有「新中幣」是有原因的!

/ 雲程

一般人只是不注意而已,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脫口而出的話語,常蘊含著深層的道理。比方說,「乞丐趕廟公」,其實是指陳法理上中華民國作為「中國流亡政府」的事實。

同樣的,一句情緒的「那麼現在使用的貨幣,為什麼不把它改為中華民國幣」,其實,正是直指著中華民國對台灣的管轄性質,並非「主權下的管轄」,只是「佔領下的管轄」

所以,才只可「因循苟且」,不能變更「台幣」為「中幣」(1946年將「日本銀行券」變為「台幣」,且1949年將「台幣」變成「新台幣」,卻是在明明白白的是「敵意佔領時期」的佔領當局的正當權力)。而這項「因循苟且」已經60年,一點都不能動。

有意思吧~,台灣的故事,比DPP的直觀想像複雜得多。

「馬」上表態?!交部譴責前政府 印TAIWAN郵票
8月中恢復中華民國郵票 交部譴責前政府

納稅人倒楣 ■林瑤棋

郵票上的「台灣Taiwan」又要改為「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Taiwan) 」,這樣一改又要花掉人民血汗錢八百萬元,馬總統不是要拚經濟顧腹肚嗎?這八百萬元在我們一般庶民百姓還是一個天文數字呢!

其實,台灣雖然不是國名,但也表示務實的做法,因為現在中華民國所統治的區域確實只有台灣,理論上應該寫台灣也可以,等到反攻大陸後,再改回中華民國也不遲。

如果中國國民黨堅持郵票必須用中華民國郵票,那麼現在使用的貨幣,為什麼不把它改為中華民國幣,既然在中華民國可以使用台幣,當然郵票也可以使用台灣郵票。

筆者的意思並不是說台灣郵票有多好,中華民國郵票有多麼不好,我相信二千三百萬人的想法兩者沒有好壞之別,只有意識形態在作祟,既然舊政府已經改了「台灣」,新政府雖然不滿意,也應該可以接受,否則下一屆政府如果又是台灣意識政府,又要浪費公帑把「中華民國」改回「台灣」,這樣一直「番」下去,倒楣的當然是繳稅的百姓。(作者為台灣源流發行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