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他,馬的這一班人怎麼都是這副德性?

/ freemanh 2008/05/24

台灣的「壹週刊」報導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慶安具有美國國籍,將喪失立委職務。李慶安21日回應表示,報導內容「無中生有,與事實不符」,已嚴重影響視聽,對於壹週刊及其他媒體捕風捉影的不實內容,將委請律師提告。

李慶安的動作很好玩,她所謂的「無中生有,與事實不符」到底指的是啥?壹週刊爆她有雙重國籍的料,這才是重點,但是她卻先把重點放在外交部有沒有向美國求證這回事。誰向美國查證不重要,李慶安有雙重國籍卻是事實,從她的回應就招了不是嗎?我總覺得藍色政客怎麼都這樣龜龜鱉鱉,馬英九的綠卡問題也是昨天說沒有,今天變成有;昨天說是公款,今天又成了補貼;因為司法碰到藍色就會轉彎?李慶安的美國籍醜聞也想學步他,馬的那套,實在讓人拍案驚奇。

壹週刊報導指出,台北地檢署透過外交部,向美方發函調查李慶安是否具有美國籍,確認她仍然擁有美國公民身分,將喪失立委職務。(外交部則說他們沒有向美國查證這回事)

李慶安回應表示,有關報導內容指稱「外交部向美國方面查詢李慶安國籍問題後,確認李慶安仍擁有美國公民身分」,經外交部公開記者會,已說明毫無此事,質疑壹週刊報導不實內容,動機何在。

好啦,外交部已變藍,沒人敢承擔,可以理解,但李慶安有沒有美國籍?有!她自己招的!你看報導︰ 「李慶安也委請律師說明法律規定,根據美國移民及國籍法第三百四十九條規定,不論是在美國出生或歸化美國的公民,只要在其他國家政府服務或執行官職,並有意放棄美國國籍,確定會喪失美國國籍。」

所以,她是有美國籍,問題只在於是不是她說的就算數

李慶安還強調,對於壹週刊及其他媒體「捕風捉影的不實內容,無中生有,與事實不符」,已嚴重影響視聽,將委請律師提告。

【民進黨籍立委蔡同榮二十三日則表示,放棄美國國籍有四項程序,包括在美國大使館簽宣誓書等,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李慶安應儘速出示放棄文件,釐清爭議。蔡同榮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還出示了某中央民代放棄美國國籍的四項證明文件,包括:在美使館簽的宣誓書、美使館發的臨時證書、美國務院發正式證書,以及美國護照被註銷打洞,李慶安應儘速提出四項證明文件以釐清爭議。

黨團副書記長邱議瑩也說,若李慶安不認為自己是美國公民,為何一直提美國法律?請遵照中華民國的法律,根據國籍法規定,提出放棄美籍的證明文件。

而民進黨籍立委林淑芬則說,李慶安宣稱自己就職議員時國籍法還未頒佈,但當時相關規範則是在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當選後、就職前應該要放棄外國籍,逾期沒有放棄,視為當選無效」,李慶安帶著美國公民身分宣誓就職,理所當然是當選無效,且屬於詐欺,應該停職並追回薪水。】

不過已經過了好幾天,卻一直沒看到李慶安提告,我認為這是大是大非的事。如果她對美國移民及國籍法的「解釋」為真,那麼這麼久以來,像陳師孟,像吳澧培、謝清志等人按照美國國務院的法定程序辦理放棄美國籍的人都是「做白工」囉(吳澧培還特別聘請律師辦理放棄美國籍的手續,以求完備無誤)。而以後所有有美國籍的台美人就應該更努力回台報效祖國,而且效法李慶安模式,因為李慶安可以,當然每個人都可以。我們也應該控告李慶安沒有早早把這個「好處」週知大家,否則我的朋友謝清志博士就不必到現在還要被「限制出境」,清譽遭凌辱不打緊,到現在還身陷危境,為自己的清譽和自由打官司;因為我保證,如果謝博士有李慶安的這一招,他早就可以大大方方持美國護照出境回美,美國海關不但會讓他入關,還會親切跟他說︰Welcome home, Sir!

李慶安這個舔耳案的烏龍大導演,沒有的硬要說成有,差點毀了涂醒哲的清譽;現在她自己的美國籍事實上有,她卻硬要說沒有! 他,馬的這一班人怎麼都是這副德性?

□ 〔 資料來源: 方齋夜話 引用網址

延伸閱讀
放棄國籍 美國不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