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只要別震到我家

緬甸與中國前後兩起天災,在媒體產生效應也不一。中國地震,媒體總出現某機構正在募款或某人捐多少;而受風災的緬甸人卻沒這樣的待遇,國際對緬甸政府排斥救援甚至考慮以武力進入緬甸 而國內卻無動於衷,似乎待援對象也有貴賤之分。而要不要對中國震災伸出援手又有許多歧見,但在援助緬甸風災呼聲中倒是沒歧異。同樣是共產國家,同樣把人民當「物件」,會有這種差別其中最大原因當是中國對台灣一貫的惡劣態度,更甚的中國共黨是邪惡亂源,在國內為惡不說,有錢不改善人民生活,卻在國外助長惡勢力。協助震災是人道,但此舉也幫中共解套,讓他有餘力去踐踏自家跟他家人民,你說這是行善還是行惡?

看看下面這篇文章吧! 典型拼經濟藍丁丁言行。

/ 期待建國的BATTY

當所有統媒都在報導著惡質鄰居所發生的災難時..手裡的遙控
器轉到哪裡都不是,於是索性把它給關了!上了媒抗發現這裡的
大大為了這場災難而各持己見,似乎快吵起來了!

但我只要一想到昨晚在自家一樓聽到鄰居與鄰居的對話!我不
禁要說!請問我們到底在吵什麼??

我家隔壁的鄰居是客家人!我家後面的鄰居住著一對老夫妻!
妻的身份則是中國大陸新娘...在台已住了好多年!他們沒有小
孩,只有養一隻小狗!客家人鄰居跟426鄰居感情好得不得了...
我們家很可憐..每逢選舉期間!大家都有好料的可以拿!有錢拿
錢..有民生用品的拿民生用品!大家此時真正發揮了敦親睦鄰
的好品德!但是此時...只有我們這一家是惡質的壞鄰居!根本
沒有人要與我們家分一杯羹!

昨晚對話就這樣發生了...

客家人說道:ㄟ!同鄉的:你們家鄉發生這麼嚴重的地震,妳有沒
有打電話回家問問Y?

426軸狼(台語)說道:有ㄟ!可是都打不通!大概全死光了吧...

客家人說道:Y...那可怎麼是好??

426軸狼說道:我們家那口子說!也好啦...反正除了每個月打電話
叫我趕緊匯錢過去之外,對於其它則一點貢獻都沒有!反正現在
什麼都要漲!我們還是要自己省著點花才是!

客家人說道:Y...話是沒錯啦!可是這樣講會不會太直接了!

426軸狼說道:我在台灣待得好好的...哪顧得了家鄉那千千萬萬
的同胞們!而且光我們家鄉每天的孩子出生率!可以說是以秒計
算哦!我想...影響不大啦!!
況且咱們台灣政府這麼有錢...讓他們那些高官去煩惱就好啦!
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把自己顧好!懂盃???

客家人說道:呵~我還在想說今晚要不要約妳一起去公園跳舞呢?現在聽妳這麼一講!咱們走盃...

426軸狼說道:哀呦~沒事.....沒事的啦!只要別震到我家!呵...
管它的勒.....等我哦!!我馬上過去找妳!!

呵~~此時我的媽媽剛剛還在為死傷人數感嘆時..聽到這段對話
的她!想必現在頭上應該有好幾隻烏鴉飛過去吧!!
什麼跟什麼嗎!!!

延伸閱讀 :
緬甸風災攻打緬甸救人? UN憂恐150萬人死
台灣太多人太鄉愿 選擇性愛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給中國錢不如讓中國賺錢

我還記得2004年高金素梅在公投辯論上說台灣的軍購不用跟美國買, 可以向中國買飛彈, 時候到了

蕭郎 提到...

買中國飛彈? 給中國賺錢,讓他造更多飛彈?買到黑心彈,爆在自家...萬萬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