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1144億擴大內需?「馬上」發大紅包,樁腳樂透!

/ superbird 2008/05/26

1144億擴大內需方案不就是馬總統上任發紅包給樁腳方案?

想當初水利署要擴大治水,全國矚目,被批說八百億就只有幾張紙的計畫書,結果沒想到國民黨和無盟立委硬是加上六百億。

馬總統上任這擴大內需跟十二項建設一點關係都沒有,卻突然冒出來。真的是無厘頭。各縣市到時候就是把以前提出來過被打回票的一堆亂七八糟案子拿出來,鋪鋪 馬路、修修水溝、蓋蓋擋土牆、弄弄停車場、活動中心,莫名其妙五百多億又不見了。 雖然說要等各縣市提出計畫再審核,才決定給不給。但事實上額度都已經定了,哪有不給的道理?

馬總統不是要善用人民的血汗錢嗎?

各地方政府怎麼花錢的,馬總統難道不知道嗎?

一千多億,裡面不知道有多少是我繳的稅?

一千多億除了可以補助全國吃不起營養午餐的學生的費用,也夠補貼高職免費就讀哩!

一千多億蓋蘇花高還有剩!

一千多億可以讓大家少交多少健保費?

一千多億可以讓多少公務員加薪?

一千一百四十四億哩!

給這些縣市長、樁腳分調的中小工程款,有多少會造福一般民眾?光是一層一層抽就抽掉幾成,顧問公司、營造廠、砂石廠其實又都是樁腳,他們分去了,能創造多少民眾的收入?

縣市長和手下局處長抽頭、顧問公司的利潤、營造廠和土木包工的利潤、預拌廠、瀝青廠、砂石廠的利潤,這些人賺到的錢就是換車、喝酒、玩女人,結果是色情娛樂業受惠最多。一些小工程師、勞工賺到的只不過是餬口的錢,應付油價水電和生活費用上漲和兒女學費上漲的額外開銷。

道路品質有變好?水溝有更通?有用的橋樑有多蓋一座?運動場有多出來?錢花完了,什麼也看不到。因為最多的項目會是「道路改善」、「排水改善」......做完了,什麼也看不到。

笑話吧?

馬總統的英明在哪裡?一上任就亂花納稅人的血汗錢?換小車又有什麼用?

□ 〔 資料來源: Superbird - 就是鳥 | 引用網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