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6

我對得起你嗎?

/ twnathan

終於,我把電視頻道從CH54「大話新聞」轉到CH56 「2100」
然後,再轉到CH23迪士尼頻道看「孟漢娜」。
如果生活只是看「孟漢娜」那麼簡單該有多好!

如果每天只需要跟別人罵政府,晚上看2100等阿扁下台
那麼我跟朋友會有多少話題可以聊不完!

轉成泛藍好了或是來當個中選民,
我就可以來期待中國繁盛經濟的庇蔭
我就可以擺脫泛綠一高二低沒水準,只會操作省籍的生活圈了。

但是, 我對得起你嗎?
我對得起當年為了台灣民主自由被拔指甲,被割卵趴,被打到骨折,無緣無故被槍殺,被妻離子散那些前輩嗎?

當初導覽「反共、民主、台灣路」,是導覽假的,是拿來跟人炫耀的嗎?
當台灣派民眾在罵吳伯雄背棄自己伯父投靠國民黨的時候,
如果只因為這次立委慘敗,放棄這十幾年來對台獨的堅持與理想
準備把2008大位拱手送給馬英九,
那我跟吳伯雄有什麼不一樣…

台灣的民主好比一棵樹,經過各位前輩用血和淚灌溉,
終於茁壯。
這一棵樹無時無刻都有人想把它砍斷,
這一次立委選舉更是被大大砍了四分之三,
是的,快斷了,旁邊現在很多人圍觀過來等著看樹倒下,
我還要像個呆子一樣繼續守護這棵樹不讓它倒下嗎?
在旁邊當個幸災樂禍的觀眾該有多簡單?

但是我這樣對得起我家人或是我將來的小孩嗎?
我要眼睜睜把他們送進另一個「太平盛世」嗎?
我要在他們心裡多蓋幾座小警總嗎?

樹還沒倒,我要繼續撐著,也希望你也跟我ㄧ起撐住這棵樹
等待,並幫他再長出新的根、莖、葉,
讓我們的子孫有一天終能嚐到自由甜美的果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