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3

扁薄晤談 美方不承認92共識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蘇起早在(2006-2-21)就坦承,"92共識"其實是他在2000年政黨輪替二個月前所「創造」出來的。中國也不承認一中各表;只有他,馬的嘴說個不停。騙誰 ?


新聞來源:民視新聞 2008-01-14 12:00

陳總統出訪中美洲,在台北時間清晨五點半抵達瓜地馬拉。

不過引人關注的是過境美國時,和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晤談。

總統說出他對立委選舉的看法,他認為即使民進黨敗選,但基本盤微幅增加,所以不能拿來和322大選做比較。

兩人也觸及92共識議題,美方首度明確表態,不承認有92共識的存在。

面對媒體,總統三緘其口,但和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在安克拉治機場貴賓室會談,總統首度分析這次的立委選舉。

雖然立委選舉慘敗,不過,總統對3/22的大選和入聯公投,還是有信心。

接下來該扮演的角色,也不會鬆動。

除了談選舉,雙方也觸及兩岸議題,美方更首度對92共識表態。

一個多小時的會談,扁薄會氣氛融洽。

立委敗選的惡劣心情,有沒有逐漸好轉不得而知,但在長途飛行之後,來到瓜地馬拉,總統擠出難得的笑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