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台灣入聯國 才有真和平」聲明

/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祕書長 羅榮光牧師

聯 合國成立的宗旨是:「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發展各國之間以各國人民擁有平等權利和自決權的原則為根據的友好關係,促成國際合作…」。聯合國所頒佈的「世界 人權宣言」開宗明義第一條也揭示:「人人生而自由,享有平等的尊嚴和權利,人人天賦理性與良心,應該情同兄弟姐妹,和睦相處。」

台灣是一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兩千三百萬台灣國民熱愛和平,願意與世界各國人民和睦相處,建立友好互助的關係。 然而,我們全體國民卻時時刻刻生活在對岸中國共產政權日漸增強的武力威脅以及變本加厲的外交打壓中。2007年10月間,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中共十七大 演講時,提出台海「兩岸」可以簽定「和平協定」,但這樣的「和平協定」究竟是由誰來出面保證呢?!中國共產政權曾有極其不良的記錄,就是在1950年代, 中國曾與西藏簽訂和平協議,事後,隨即片面撕毀協議,出兵攻打西藏,殺害無數西藏人民,而佔據西藏至今。因此,為了避免重蹈歷史覆轍,世界各國應當支持台 灣國早日加入聯合國,在聯合國平台上,台灣與中國簽訂「台海兩國和平協約」,由安全理事會出面簽署保證,如此台海才有真實的公義與和平,進而可以確保亞太 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面對窮兵黷武,不斷擴張軍力的中國,我們要有實力才能維護長久和平,所以台灣國內必須增強心防與國防,以堅決守 護台灣國土與主權,為我們全民共同的職志,因此,我們懇切呼籲全體台灣公民在今年3月22日台灣總統大選當天,都能踴躍投下神聖的公投票,支持以「台灣」 國家名義加入聯合國,向世界各國展示台灣國民的堅定意志,為了我們這一代及世世代代子孫的自主、生存與發展,我們絕不再做「國際孤兒」,我們一定要加入聯 合國,爭取平等參與國際社會的基本權利,並且與世界各國人士一起學習和成長,手牽手共同增進普世公義和平與人類福祉!


台 灣 聯 合 國 協 進 會
The Taiwan United Nations Alliance ( TAIUNA )
電話: 02-27099787;傳真: 02-27090658
E-mail: taiuna@taiwan-un-alliance.org.tw這個email住址已經被防垃圾郵件程式保護,您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
台灣國10667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73-1號6樓-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