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1

民進黨真的沒有政績嗎?

轉貼網友寄來的文章

媒體一天到晚告訴你本土政權只會槁意識型態,不會拼經濟,一再洗腦的結果有不少人就這麼被催眠了,事實上,提到國民黨的經濟建設,我想大部分人根本講不出來,反倒是國民黨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家琅琅上口,到底是誰只會搞意識型態不會拼經濟?

遇到深受黨國教育毒化的人大概會告訴你「十大建設」是國民黨引以為傲的經濟建設。執政五十幾年就只有個「十大建設」可以說嘴,請這種政黨拼經濟還不如請鬼 開藥單比較快,跟十大建設相比,這七年多來本土政權的經濟建設無論是規模,效用與執行效率,早就遠遠超過十大建設,也收拾了不少國民黨執政五十餘年來的經 濟包袱。

隨便舉十個2000年以來本土政權的經濟建設成果:

一、設立中科、南科、屏東生技園區,中科今年產值2400億,南科今年產值5200億,屏東生技園區產值180億。

二、雪山隧道與北宜高,國民黨打不通,民進黨一打就通。

三、西濱快速公路,全長248公里。

四、高速鐵路,國民黨眼中的廢鐵,台北高雄只要90分鐘。

五、河川整治,2002年以316億元整治基隆河,2004年興建完成員山子分洪工程。

六、第二高速公路,不但提前完工還節省兩千多億。

七、2005和2006年成功發射福爾摩沙二號、三號科學衛星。

八、12條東西向快速道路。計畫總長度為主線27524公里,連絡道327公里。

九、金融改革有成、打消銀行呆帳。從1999年至2007年5月為止,累計打消呆帳1兆8,597億元。銀行逾放比率,從2001年的1176%降至2007的年233%。

十、八大國營企業轉虧為盈。原本6個虧損的國營企業,如台糖、唐榮及台鹽等,皆改造而重生,不僅員工免於失業危機,每年更為國家創造大幅盈餘。2003年家獲利8110億。

----------------------
當初扁政府任命鄭深池為兆豐金控董事長,藍營批判此一人事案為扁向財團靠攏鐵證,是將數兆資產奉送給財團。六年半來,鄭深池交出了好的成績單,兆豐金控去 年獲利佔十四家金控第二名,顯見鄭深池雖非出身金融業,但經營企業能力則顯然非常傑出優秀。如此的成績實已破除酬庸之說。

再者,國民黨為了掩飾其不當黨產的罪惡,乃編造一種荒謬的說法。此即,扁政府若任命誰當公股企業董事長,便是將此一企業之資產送給此人。此說之荒誕不經,稍有常識即可辯駁,但國民黨仍刻意散播錯誤觀念,而其黨內的財經專才、大師級人物也附和此種論調,令人匪夷所思。

聘請鄭深池當兆豐金控董事長,就是將數兆資產送給財團的說法雖然可笑,但國民黨仍以此猛烈批判扁政府,樂此不疲。如今只要問這些人,既然數兆資產已送給鄭深池,為何鄭深池辭職後,這些資產仍未減損,公股也一股未少?藍營還好意思繼續說,扁政府污了數兆國產嗎?

□ 〔 資料來源: 鯨魚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