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畫中有話-宗教勸募的工作須隨緣隨喜,不可給捐款者壓力

給捐款者壓力,有"需求、壓力、恐佈心態"的善款即非善款。所有大愛的教育不可離開公理、公義、公平的內容,宗教具包容性格,不會排斥他教,亦不可"創造個人偶像",教信徒成為民主、人權、自由的個體,乃是宗教真正意義。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1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宗教勸募的工作須隨緣隨喜,不可用帶有因果報應、佛說啦、主曰、耶穌說、上帝說,來給捐款者壓力,有"需求、壓力、恐佈心態"的善款即非善款,當宗教領導人,能募到捐款有其條件,A)這個人的苦行被肯定;B)此人有累世積下的福德;C)此修行者的主張被人接受;D)此人能先行毀家散財,自立自強,若無家產者,亦得刻苦簡樸,惜物惜福;E)此人有真正大愛思想,勇於捍衛公理公義,並非光說不練,依上帝神佛論玄說法,卻不去實踐道德勇氣,佛教、基督教、各種教,要建立其在人間的"天堂"、"淨土",絕非成為龐大的企業或是勢力,而是"人本教育",而所有大愛的教育不可離開公理、公義、公平的內容,宗教具包容性格,不會排斥他教,亦不可"創造個人偶像",教信徒成為民主、人權、自由的個體,乃是宗教真正意義。

教化有是非能力的覺者才是正道。
不可一尊獨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