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3

畫中有話-老醫師的白色恐怖故事(1)

老爸受到 228 massacre的影響,遠走他鄉,留在貧乏-大埤(雲林縣)開診所看病,父親看病來者不拒,有錢就付錢,沒錢寫欠據,每年年終會積下一堆的欠條,知道這些人無法還錢,就趁春節拜天公的時候,當天公金燒了......。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3-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阮老爸受到 228 massacre的影響,遠走他鄉,留在當時很貧乏的地方-大埤(雲林縣)開診所看病,當時的台灣人沒勞保健保,一旦生病時,小病買些止痛退燒止瀉藥隨便吃吃,生大病就慘了,要賣屋賣田治醫,沒錢就胡亂吃草藥,好不了就等死,記得我父親看病來者不拒,有錢就付錢,沒錢寫欠據,每年年終會積下一堆的欠條,知道這些人無法還錢,就趁春節拜天公的時候,當天公金燒了,純樸的農民也知道這家診所不會強迫還醫藥費,但會覺得不好意思就想要回饋,於是會把自己種的蔬菜、水果或養的雞、鴨用不具名的方式放在診所的後院,那時我家後院只有鐵矮欄隔過,東西一丟就走人,也不知是何人所送,只好接受,過年期間後院成為動物園,因為不忍心殺雞殺鴨殺鵝,不久畜口大增,非常熱鬧,這些動物成為我小時候的玩伴,故事很多,談也談不完,就是我快樂的童年,我知道我父賺不了什麼錢,卻很受到當地人的歡迎,廟會喜慶時受到邀請,不去真的不行,真是羊羊得意,但是下場很慘,(下回分解)。

行善要誠心,讓人喜樂,隨緣順便。
羊羊得意??
真的是KMT不倒,台灣不會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