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5

【影片】中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成立,和平中立運動對抗中國國安法的侵略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7-05



時間:2015年7月5日
地點:台中大里

呂秀蓮副總統與中部社團共同發起成立「中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今天下午在台中大里成立,由中山醫學大學王進崑副校長擔任召集人,招募和平大使,全力推動和平中立公投,目的是將台灣打造成「東方瑞士」,在未來詭譎的國際情勢下,台灣能成為一個和平中立的新國家。

前副總統呂秀蓮女士昨日剛從美洲返台,今日一早就到苗栗、台中為中台灣和平中立大同盟的成立站台,並分享此次到中南美洲宣揚理念心得和友邦反應。她表示台灣目前正在命運的十字路口,是否能繼續做永遠的台灣人或是接受被併吞的命運將是台灣下一個命題和選擇。數日前北京人代會通過國家安全法的修正案,第一次通過法律把台灣變成中國人民,將台灣和港澳等同看待,都是特別行政區;居然用法律公開表示國家的主權、統一以及領土的安全,是全中國人民,包含港澳及台灣人民「共同的義務」,若違反國安法將承擔一定的法律責任,簡而言之就是「台灣人有義務幫助中國併吞台灣」,這絕對是天底下最大的荒謬。就在中國宣布國安法的同時,她正在南美參加台商年會,在座旅居南美洲的台商聽到中國此一荒謬的立法無不憤怒,但兩大政黨與馬英九總統卻對此沒有任何回應,如果台灣人繼續把這麼重要的事情不當一回事,台灣命在旦夕。

三個月內呂副總統去了南美洲兩次,在阿根廷、巴西、祕魯、厄瓜多、巴拿馬、薩爾瓦多等國家相繼成立大使團,和台灣連成一線大同盟。呂副並撰文告訴美國等友邦,美國多年來鼓勵台灣和中國「和平發展」,而這樣的和平發展卻是台灣和平「被併吞」而統一的推手。目前美國對中國的崛起「集體焦慮」,而拉攏台灣卻是對抗中國最佳的策略之一,習近平的策略是一旦明年蔡英文當選,將啟動台灣在中南美洲的友邦全面與台斷交,共產勢力滲透到中南美,美國的後花園即將不保。

在面對中國的反分裂國家法和國家安全法修正案的步步進逼,台灣需要一個全世界都重視的和平中立運動,新加入的和平中立大使正負有推動的責任,這也是下一步保台護台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