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7

2015-06-15 咱ㄟ故鄉 咱ㄟ家 ---梅心怡簡介


圖片網址 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888371

收聽下載

梅心怡(Lynn Miles),台灣黑暗時代的人權工作者,台灣最親愛的朋友,6/8清晨在睡夢中安詳去世。

1962年來台學習中文、旅遊的美國阿豆仔,1965年末和1966年初,發生了三件事,改變他對台灣是好玩、好開心的「自由中國」印象。

1.台大的一個美國同學借閱葛超智(George Kerr)寫的《被出賣的台灣》(Taiwan Betrayed),越讀越驚訝。書中的歷史敘述,和國民黨的官方版本截然不同。
2.把葛超智版的二二八事件,提出來問一個台大班上的新同學,得知有關其家族中叔伯輩半夜失蹤的事情。
3認識李敖

「我是來自自由世界第一強國的公民,而我的政府卻支持國民黨;對這些侵害人權的事情,我必須盡一些責任、做一點事。」的正義感使他的一生與台灣結下不解之緣。曾被台灣當局驅除出境,名列黑名單25年,直到1996年才解禁。「流放」海外的前十年(1970年代)在大阪度過,竭盡所能把台灣被逮捕監禁的政治犯資料,交到國外媒體及國際特赦組織等人權團體手中,許多政治良心犯因而得救。在戒嚴時期拯救台灣政治犯,向國際揭穿國民黨欺騙世人的「自由」假象,促使台灣走上民主之路。為台灣的民主自由一生奮鬥不懈。